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滨海新区
新区新港街:落实《条例》 向"抹黑"市容行为亮剑
2019/07/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努力改善城市环境秩序

新港街:向“抹黑”市容行为亮剑

  自《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施行至今,新港街综合执法大队已分别依据《条例》第六十三条、第六十五条、第六十七条、第六十九条之规定,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共计113次。

  清理占路经营387处、拆除违建4115平方米、拆除地锁600余处……今年以来,新港街综合执法大队在辖区开展市容卫生整治、违法建设拆除、环境保护、校园周边食品摆卖治理等工作,大力推动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切实巩固了创卫成果。

  对不文明行为开出罚单

  今年以来,新港街综合执法大队本着属地管理、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的原则,对本辖区内的门前堆物、占路摆卖、乱涂乱画、乱吊乱挂、乱堆乱放、未经许可设置的广告牌、违法广告设施、违章集装箱、僵尸车,以及未经许可设置布标、幔帐、气拱门等影响环境秩序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在新港街道辖区内,加大力度集中整治,形成高压态势,遏制影响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反复发生,努力改善新区城市环境秩序,巩固创卫成果,为新区创文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秩序。

  据统计,自《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之日起,新港街综合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对负责辖区进行执法检查。截至目前,执法队员分别依据《条例》第六十三条、第六十五条、第六十七条、第六十九条之规定,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共计113次。

  其中,2019年5月6日,针对辖区内一起破坏小区绿地的不文明行为,依据《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65条第2款之规定,开出1例罚单,对相对人处以500元罚款。经过批评教育,相对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保证以后绝不再犯。

  着重治理环境秩序突出问题

  据了解, 新港街综合执法大队除日常巡查外,对重点区域还增加如占领式、监控式、流动式、早控式等形式的执法巡查,对辖区内主干道路两侧及背街里巷的环境秩序进行管治结合,对群众投诉集中的菜市场和学校周边占路经营问题实施错时执法、盯岗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治理。

  2019年上半年,执法大队共清理占路经营387处、门前堆物3560余处、广告牌匾35处、拱门条幅56处。2019年5月20日,因有两名相对人在新港四号路涉嫌违法占道经营,根据《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九条,执法大队对其各处2000元罚款,同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相对人如期交纳罚款,并表示十分后悔,承诺绝不再犯。

  新港街综合执法大队按照2019年拆除计划,对辖区内道路两侧,港务局文体中心东侧、北侧,近开里,华开里,海宁里,一号路南侧等处,以及存量中违法建设比较集中的社区道路两侧优先安排拆除。截至目前,已拆除违建4115平方米,拆除地锁600余处,有效控制了辖区的环境秩序问题。

  下半年,新港街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把日常执法与创文工作相结合,继续加大对辖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

相关阅读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露天焚烧落叶、私搭乱建、私设地锁,罚!

聚焦《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私搭乱建 最高罚两万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