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三创”在行动:美丽河东共建 美好家园共享
2019/07/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区市场监管局

  宣传“光盘行动”倡导文明风尚

  日前,区市场监管局在对餐饮单位和企业进行常规检查中,开展了“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落实创文工作。

  检查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辖区实际,以大中餐饮企业(经营户)、食堂、超市、旅馆为重点,兼顾小型、微型餐饮经营户,将文明用餐宣传桌牌和海报发放到餐饮单位和企业,并指导提示经营者,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珍惜粮食,养成打包好习惯,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一位餐饮企业负责人表示:“现在的顾客一般都有节约的意识,尤其第一次来的顾客比较关注菜量,我们都会给出合理建议,避免浪费。”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广泛社会宣传,借助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及节前、暑假期间等人们外出就餐频繁的时间段,在多个点位开展宣传,积极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引导群众参与到“文明用餐 光盘行动”中。

  常州道街道

  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日前,常州道街道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活动围绕“践行垃圾分类,助力节能环保”这一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升了公众的节能意识。

  在宣传周期间,各社区分别以座谈会、现场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宣传周活动,普及节能科技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养绿色生活、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的良好习惯。充分调动全民参与节能工作的积极性,许多居民都受到了教育,增强了节能环保的意识,为节能降耗工作深入人心奠定了良好的舆论基础,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在常一社区,积极开展“践行垃圾分类,助力节能环保”节能教育活动,共计悬挂醒目条幅12条,展板20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600多份。在活动中,各社区都紧紧围绕“践行垃圾分类,助力节能环保”这一宣传主题,大力倡导每家每户生活垃圾分类行动。

  富民路街道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富民路街道富民东里社区日前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志愿者共同举办“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活动,用废弃瓶子换多肉绿植,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促进垃圾分类走进居民生活。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介绍活动是居民可用一到两个废弃的瓶子换一盆多肉绿植,大学生志愿者还耐心地给居民讲解多肉植物的养殖方式,吸引了很多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

  随后,志愿者们将收集来的废弃瓶子集中,与居民一起送到垃圾分类箱。根据垃圾的特性可回收、不可回收逐一进行分类。分类中,大家观察玻璃瓶放在哪里,塑料瓶放在哪里,有害垃圾包括什么,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

  此前,富民路街道富民东里社区与天津职业师范大学共同举办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行”挂牌仪式,建立大学与社区长期的志愿服务关系。双方还签订“生态文明实践行协议”,既给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又能促进社区志愿服务深入开展。

相关阅读

天津召开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中期推动会

让文明因子融入城市血脉 天津推动全域“创文”制度化常态化

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动会

垃圾智慧分类桶吸引人 智慧分类有妙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