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天津国贸购物中心
2019/07/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诚信建设万里行——暨“建诚信天津,筑文明社会”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天津国贸购物中心

  为提升商业企业发展优势,展现商业企业与商户的经营诚信与社会责任,打造诚信营商环境,715日下午,由市文明办、市发展改革委指导,天津市信用协会主办,掌上天津承办,市信息中心、市消费者协会支持的诚信建设万里行——“建诚信天津,筑文明社会”系列宣传教育走进天津国贸购物中心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中,主办方对天津国贸购物中心签定“主动公示型信用承诺书”的入驻商户进行“主动承诺诚信单位”授牌,同时邀请市信息中心讲师为与会人员进行诚信授课。

  市文明办创建处处长史毓春,市发展改革委信用管理处处长杨立全,市信息中心电子政务处处长陈立松,市发展改革委信用管理处副处长张建宝,天津市信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盟,天津国贸购物中心商场总经理刘志强,天津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掌上天津创始人沙恩水,以及十余家商户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诚信建设万里行——“建诚信天津,筑文明社会”系列宣传教育走进天津国贸购物中心活动受到了多级政府机关单位的关注与指导,同时也引起了众多优秀的企业商户的强烈响应。在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主办方对天津国贸购物中心签定“主动公示型信用承诺书”的入驻商户进行“主动承诺诚信单位”授牌。诚信是立人之本,更是企业加速前进的源动力,活动中,包括天津国贸购物中心在内的优秀商家代表登台发表诚信宣言,表示将一直将诚信作为经营灯塔,秉持诚信经营的理念一路向前。

  之后,所有单位代表现场展示了“主动公示型信用承诺书”,承诺遵纪守法,诚信经营。  

   

  市文明办创建处处长史毓春、市发展改革委信用管理处处长杨立全等领导为首批主动承诺诚信单位颁牌,并感谢各单位加入“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活动,为消费者营造全民诚信的社会氛围,为社会诚信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市信息中心信用讲师于克达给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诚信课,为参会人员进行诚信宣传教育,普及信用知识,提高个人诚信意识。   

   

  活动最后,市信息中心电子政务处处长陈立松与部分商户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关于如何加强社会诚信建设、加强企业自律等诚信建设方面的话题。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各商户代表纷纷发言,介绍了自己企业经营中的诚信举措,提出了诚信建设、宣传方面的建议,表达了对诚信社会建设方面的信心。   

  

  据悉,“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城市接力活动由中宣部和国家发改委组织开展,旨在通过城市接力,弘扬诚信文化,传播诚信文明,建设诚信社会。为深入实践“诚信建设万里行”城市接力活动,弘扬重信践诺的传统美德,构建诚信自律、文明守礼的社会风尚,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浓厚氛围,20196月份开始,由市发展改革委主办、各区政府承办“诚信进基层”系列宣传活动,活动走进天津各区的社区、学校、企业,以授课方式,面向百姓进行普及征信知识,提高诚信意识。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个人道义,更是现代社会行为准则。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前提,是有效防范各类风险的重要条件,是国民经济正常运行的坚实根基。本次活动成功开展有助于宣扬“信用让生活更美好”、“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信用建设宗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诚信意识,提高了企业诚信经营认知,助推全市上下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强大合力,营造“学信、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城市氛围。

相关阅读

文明周刊:建诚信天津 筑文明社会

“建诚信天津、筑文明社会”宣传教育活动在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启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信用天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