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活动
天津市河西区全力冲刺“双创”审验迎检
2019/07/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是对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综合检验,一年多来,河西区始终坚持把深化文明城区建设、迎接创文复牌和创卫复审作为志在必得的重点目标任务,举全区之力不断推进。现在,这两项工作到了关键时刻,全区上下将聚焦短板问题,以“摁倒葫芦抠籽”的精神,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全面大扫除

  河西区层层动员,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清整热潮,全区上下彻底做一次卫生大扫除,加强学校周边、公路沿线、建筑工地、背街小巷等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环境卫生清整行动,清除卫生死角,治理垃圾乱倒、杂物乱扔、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对辖区所有“七小”单位再进行一次细致摸排,对照国家卫生区标准,逐家抓好整改提升,确保所有“七小”单位管理规范、干净整洁、证照齐全、“三防”达标。

  持续整治集贸市场及周边环境

  严格对照创文创卫标准,下大力气持续治理集贸市场及门前50米范围内环境秩序,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功能分区合理、卫生管理到位、门店“三防”设施齐全。随时保证市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清运及时,防鼠设施设置规范。同时全面检查市场创文创卫标识,做到设置规范,基本信息公示、公益宣传广告在市场各出入口实现广覆盖。维护好市场门前秩序,重点治理自行车、货运车辆乱停放问题。

  进一步加强社区环境清整

  深入推进“万名党员进社区、万名团员做公益”文明主题实践活动,集中开展社区环境专项治理行动,清理社区内废旧自行车,加快清理垃圾杂物堆放。集中开展社区周边背街里巷清整工作,加大对乱贴小广告,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的治理力度。进一步规范社区垃圾箱桶设置,撤换破旧箱桶,压减箱桶密度,补齐分类标识。对社区内便民服务设施进行普检、普查,修复损坏公共设施。

  不间断治理城区交通秩序

  重点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集贸市场、交通场站、公共服务场所周边及便道上的违停车辆进行治理,进一步加大对社区内及道路周边僵尸车的清理力度,规范快递、外卖等涉及电动车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行车秩序。继续深化对共享单车投放及停放秩序管理整治,同时加大对文明交通志愿者的组织和培训力度,做好交通路口文明秩序引导工作。

  着力抓好氛围营造

  按照“管行业就要管文明”要求,各部门单位落实好各自在软硬件建设、氛围营造、志愿服务群众组织发动等领域的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统筹做好社会宣传,发动群众参与支持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建设,凝心聚力推动品质城区首善之区建设再上新水平。

  相关阅读

  天津召开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中期推动会

  让文明因子融入城市血脉 天津推动全域“创文”制度化常态化

  天津从细处着眼实处着手 创建文明城市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新闻河西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