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7月) 崔虎山
2019/07/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崔虎山,男,中共党员,居住在詹滨南里社区,是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中普普通通的一员。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崔虎山同志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十分关心社区居民的生活,努力做老百姓的“贴心人”。因自己有着一把好手艺,社区里谁家的小电器有点儿小毛病了,大家都找他帮忙。同时,崔虎山还十分关心社区生活困难的居民,周六周日的时候,总是去居民家里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除此以外,他还十分关心青少年的成长教育。崔虎山经常将自己平时神吃俭用的钱捐给青少年教育公益基金。

  巧手为民解难题

  “请问您这儿有崔师傅的电话吗?我家的冰箱最近坏了,打算请他帮忙看看”,这是一位普通居民向社区居委会询问崔虎山师傅的联系方式,这已经成为居民们打电话询问最多的电话之一了。作为社区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崔虎山师傅有求必应,不一会儿,崔师傅便提着维修工具直接上门了,经过查验,该居民的电冰箱可以大致确定是缺氟了,需要去找专业的维修机构进行维护。每天类似这样的情况都在不断重复上演着。崔虎山师傅一直心灵手巧,又恰好懂得一些基本电气知识,街坊四邻谁家的电器、下水道之类的遇到问题基本上都会让他先看看。崔师傅自己都说自己跟退休之前相比每天更忙了。但他说这样也挺好,说明自己还算是个有用的人,还没有被社会淘汰。

  关心居民解忧愁

  崔虎山作为社区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处处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了解到社区居民张志俊家中生活困难,便主动要求与其成为帮扶对子,进行一对一重点帮扶。张志俊家中因女儿患有智力不足,需要长期有人在家照顾,夫妻两口必须有一人不能工作。因此母亲选择在家,父亲外出工作。但父亲年事已高,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收入微薄,不足以供养一家六口的生活。崔虎山了解她家的情况之后,闲暇时间总去她家帮忙干活。无论是装修改造房屋还是修理堵塞的下水道,崔师傅总在一旁帮忙。渐渐地,两家相处出来的感情就像是亲人一般。张志俊说:“谢谢居委会的牵线搭桥,让我认识了崔虎山大哥,他对我们家那是真好啊,我一定要好好报答崔大哥的恩情。”

  关心爱护青少年

  崔虎山不仅关心老年人的生活,还关心青少年的成长,他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社会的希望,因此他总用自己平时积攒下的零用钱用于资助社会青少年公益基金。一次,崔虎山将自己平时积攒的一万多元一次性捐给山区贫困儿童,只为让山里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除此以外,他还经常组织假期的青少年活动,进行读书朗读活动,让学生们利用假期时间好好充实自己。

  崔虎山作为志愿者,无论社区里的大小事务他都愿意奉献自已的一份力量,既关心身边事,也关注社会事,既关心老年人,也不忘关心下一代。崔虎山常常说:“我现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最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对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这就是詹滨南里社区一位普通老人的光荣事迹,他的事迹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