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7月) 白凤岺
2019/07/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白凤岺同志今年74岁,不仅是南市街裕德里社区23门楼长,还是裕德里居委会第六楼栋党支部书记,更是南市街老协会会长,难能可贵的她是每天坚持默默无私奉献的志愿者。

  白凤岺同志作为一名志愿者坚持常年帮扶老人,一次在与邻居的聊天中,无意中得知失独的一位阿姨平日很少出门,性格比较孤僻,不善与人交流。白凤岺同志主动与她联系并与之结成对子,白凤岺同志每天到她家中给她讲社区的新鲜事,询问有什么困难和需求,鼓励她多出门多参与社区的活动,用无私的爱温暖了孤寂的心、使袁阿姨敞开了心扉把白凤岺当成知心大姐,无论大事小情都要与她说一说、聊一聊。不仅如此,她每天坚持社区的志愿巡逻风雨无阻,在创文创卫及重要节日期间,她与志愿们一起加入到社区的环境清洁维护和社区环境宣传的工作中,在社区巡逻时带着夹子和塑料袋,看到小广告、垃圾等随手清理干净,遇到不文明现象及时进行劝导,在她的带动下,社区居民纷纷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一起用实际行动,美化社区环境,更好的助力“品质和平”。

  作为老协会长,每次重大节日社区都为空巢老人准备了慰问品,她都是不管刮风下雨第一时间送去;对于有些行动不便的老邻居,她经常给他们送饭送菜,白凤岺同志还主动把自己的电话留给老人,让老人有事情随时联系到她。熟悉她的人都知道,白凤岺同志退休后利用自己的医学知识每天早上为居民量血压,她虽然已经74岁了但只要邻居找到她,她都给量,谁家夫妻吵架,邻里闹矛盾,她总是悉心调解,使之和好如初,她热心的为邻里提供帮助,所谓老有所为,老有所成。

  白凤岺同志是一位老党员了,充分发挥了共产党的模范作用,每次的社区党员电教活动都参加,协助支部和居委会做好各项工作从不推脱。她多年来一直配合居委会与老年协会和志愿者协会的各项工作,积极推展惠民养老的各项活动,对于社区里的这位热心的老大姐,一提起白凤岺,邻居们都赞不绝口,面对大家的称赞,白凤岺同志说“小区的事就是自己家的事,街坊邻居的困难就是自己家里人的困难,从我做起,关心邻里情社区就会更加文明温暖。”每天忙碌在社区、居民说总是感觉她有用不完的精力因为她坚持做一名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有她在,社区建设的更加繁荣,居民们都安居乐业。空巢老人也被她照顾的无微不至,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她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她那坚持不懈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最后用她写的一首诗作为结束语。

  中国梦是复兴梦,人生都有一个梦。

  初心不改满豪情,昂首阔步新征程。

  喜迎祖国新时代,实现复兴中国梦。

  党的信念永不变,当好群众排头兵。

  滴汗润苗助春风,少年壮志伴征程。

  喜看祖国更旺盛,永做一个不老松。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