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河西区
天津河西区:文明“快闪” 记录最美河西人
2019/07/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文明河西你最美”“为文明打CALL”“天津因你而美丽”,连日来,市民走在河西街头会看到一些头戴红色帽子的志愿者,手举文明标语,为人们的文明行为呐喊点赞。“谢谢大家的鼓励,我会继续努力。”在地铁6号线某站点,市民张女士因规范摆放共享单车受到志愿者们的礼赞,虽然略感羞涩,但获得认可和肯定,坚定了她做文明有礼市民的信心。这是河西区开展的“文明河西,你最美”“快闪”宣传活动的一个片段,这种大声赞扬文明行为的形式,创造性地将践行文明条例与当下时代潮流有机地结合起来,让被赞扬者的文明行为得到广泛认同,也让周围的市民进一步感受到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自《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出台以来,市民的文明程度得到普遍提升。为进一步宣传条例,让更多的人了解、践行条例内容,河西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倡导社会文明,让文明之风吹遍河西大地。在“快闪”拍摄过程中,区文明办组织百名志愿者,到街道、商场、地铁站、展馆、公交车等多处场景拍摄文明礼让、文明餐桌、文明乘车、文明停车、文明行为等七个题材的视频,通过新颖活泼的方式记录文明行为,让更多的河西百姓更近距离、更直观地了解条例,并以条例为标准,不断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做最美河西人。

  目前,河西区正积极通过两微一端、网信河西,以及市、区级媒体进行持续推送,扩大宣传范围,营造文明氛围,助力文明城区创建,提高全民素质。

相关阅读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河西区召开《条例》监督执法检查汇报会

河西区深化落实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