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津南区
天津津南区辛庄镇:垃圾分类工作已在全镇9个社区全面展开
2019/07/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汀上家园社区举办“智慧清道夫”垃圾分类体验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扎实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辛庄镇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截至目前,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在全镇9个社区全面展开。

  加强领导 做好安排部署

  辛庄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辛庄镇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和细化职责分工,按照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同时要求各村(居)党组织及时召开支部会和党员、村(居)民代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部署会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同时,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建设更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

  加强宣传 确保人人参与

  各村(居)党组织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通过设立集中宣传点、深入小区、走上街头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布标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以及重要意义,号召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同时,各社区党组织与相关部门以及海教园多个高校共建共享,开展了“垃圾分类集中宣传”“小手拉大手 人人齐动手”“废弃物换绿植”以及“垃圾分类环保知识讲座”等活动,号召广大居民群众做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引领者,进一步提升环保意识,推动垃圾分类深入人心,同时使居民群众在活动中体验到垃圾分类给生活环境带来的益处。

  完善设施 切实抓好落实

  职能部门加大业务指导力度,各相关部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扎实推进垃圾分类桶的设置工作。按照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全镇9个社区垃圾分类桶1315个已经全部设置到位。华远波士顿社区被定为全区垃圾分类试点社区。该社区安装了专业的垃圾分类设备,通过让居民投放垃圾换积分兑礼品的形式,提升了居民参与环保的积极性,取得一定效果。汀芳小区垃圾分类亭正在陆续安装,并很快投入使用。  

相关阅读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动会

垃圾智慧分类桶吸引人 智慧分类有妙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