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创建文明城区让生活更美好 关爱他人 奉献社会
2019/07/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微故事

  一个家庭的家风,决定了一家人的做事态度和处世准则,而在我家,军人出身的父亲用身体力行的示范,影响着我做一个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人。

  我的父亲曾是一名空军雷达兵,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我的印象中,他平时处处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尽己所能帮助别人。父亲从部队退伍以后,不仅在小站镇盛字营村委会工作过,还在村里当过5年的电工。平时村里谁家电线短路、小电器出故障、装个插座等,都喜欢找父亲帮忙,他总是有求必应。我家邻居的老伴儿身体不好,他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生活很不容易。1993年他家盖房时,父亲主动帮忙,不仅货比三家为他购买物美价廉的盖房材料,还张罗着借工具、现场接线照明等事宜,房子盖好后,邻居感激地说:“多亏您帮忙,让我既省钱又省力。”父亲听了笑着说:“都是老邻居了,互相帮忙也是应该的。”作为一名党员和村干部,每当父亲看到村里生活困难的家庭,他总是想办法给予帮助,并多次为患重病的村民义务献血。

  父亲的一言一行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1998年,18岁的我也追随父亲的脚步入伍了,因为表现优秀,入伍的第二年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当兵期间,每次驻地医院去部队组织采血,我都踊跃报名。多年来,我先后17次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到6400毫升,并获得2014年至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如今,虽然退伍多年,我仍然坚持每年义务献血,在我的影响下,妻子也加入到了义务献血的队伍中。2014年,我参加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液采样,成为了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在今年7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为一名配型成功的患者捐献了303毫升的造血干细胞,能够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和延续另一个人的生命,我觉得特别光荣和自豪。

  等我儿子长大后,我希望他也去当兵,加入中国共产党,继续发扬军人本色,将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家风传承下去。

相关阅读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天津红桥区和苑街:传承良好家风 分享家庭故事

高建华家庭:传承家风家教 坚守自强自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