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医大志愿者暑期"三下乡" 村里来了爱心医疗队
2019/07/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大夫,您快帮我看看,我的眼睛看东西越来越模糊了。”“我这饭量没减,身体却瘦了不少,是不是得啥病了”……昨天上午,在宝坻区方家庄镇于街村,天津医科大学暑期“三下乡”爱心医疗志愿服务团为当地村民进行了义诊。青年医生吴頔边用便携式裂隙灯为患者做检查边对记者说:“因为农村医疗条件有限,群众很多疾病被延误了,以干眼症和白内障为例,如加以重视,完全可以做到预防和及时治疗。”

  “我们的医疗志愿活动开展了十余年,曾赴川、渝、蒙、晋、鲁、冀、豫、藏、甘等地区,为基层提供精准帮扶,缓解因病致贫家庭的窘境。今年,我们的队伍增力三倍,确保更多患者得到良好医治。”据天津医科大学团委书记林怡介绍,今年该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爱心医疗服务团由学校六所附属医院的38名青年医务工作者、18名大学生志愿者和5名团干部组成,从7月16日至7月20日连续5天,赴本市12个村和2个镇开展惠民义诊、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常识宣讲及因病致贫困难家庭入户查体等志愿服务。此外,今年全校还组建了400余支团队,3000余名学子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赴全国各地开展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践行“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者初心。

  为了解决行动不便人群就医难题,爱心医疗团队还将服务“送上门”。宝坻区村民李瑞贤大娘患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三十多年,老伴患有膀胱癌,儿子得了脑栓塞。朱宪彝纪念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任惠珠与学生志愿者、校团委干部一起来到李大娘家,一边帮她做入户检查,一边纠正其服药误区,“这个药是嚼服的,不能吞服,还有这份饮食建议您要尽量参考,高糖分的水果以后要严格控制。” 随后,校团委人员为李大娘送上护膝、护腰,李大娘眼含泪花地说:“真没想到,专家亲自上门给我看病来了,实在太感激了。”

  “农村人口老龄化程度在不断提高,很多人对慢性疾病和老化性疾病不重视,患者通常到了终末期才来就医,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和劳动能力。”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李晖表示,想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对农村人群进行广泛的科普宣传,提升他们的健康意识,“很多疾病在早期进行规范化治疗是可以医治和改善的,今后我们还会组织更多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加入队伍,不断提升农村群众的医疗水平。”

相关阅读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田明琴:爱心医疗角春节不打烊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天津志愿者资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