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7月) 万舒军
2019/07/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万舒军,男,32岁,山东济南人,汉族,中共党员,2005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南开区消防救援支队兴南中队战斗班班长,一级消防士。万舒军同志工作能力突出,业务素质过硬,先后参与了汶川地震救援,西青区鹏乔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火灾,南开区新南马路五金城火灾,武清三星视界有限公司火灾,天津大学“三十五斋”宿舍楼火灾等多次重特大灾害事故的灭火救援任务。在火场中英勇无畏,经验丰富,是中队灭火救援的中坚力量,多次在火场与救援现场挽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奋不顾身,救人是头等大事

  在万舒军心中,火场就是战场,警铃就是命令,尽管在抢险救援现场的激烈拼搏中,随时都有受伤和流血牺牲的危险,但他每次都以大无畏的精神,毫不犹豫地冲在前面。2019年4月18日22时40分,南开消防支队兴南中队接到报警,辖区内长治里小区18号楼3单元504住户发生火灾,总队指挥中心调派兴南中队6部消防车20名指战员赶往现场。22时44分,兴南中队到达火灾现场。经侦查,504住户阳台起火,伴有大量浓烟,屋内有人员被困。中队指挥员立即组织内攻救人。万舒军同志作为前班车班长号,带领号员迅速撬开防盗门,发现屋内有一名老大娘被困,且行动不便,情况危急。万舒军同志不顾炽热的火焰和浓烟,摘下自己所背负的空气呼吸器,第一时间背起老人,转移到楼下安全位置。

  二、精益求精,为的是在火场上争分夺秒

  训练是为了实战,只有在训练中精益求精,才能打造敢打必胜的火场精兵。作为有着十四年灭火救援经验的消防“老兵”,万舒军深知,只有在训练中多流汗,才能在实战中少流血,只有在细节上追求卓越,才能在关键时冲锋陷阵。

  作为已经年过三十的战斗班老班长,万舒军始终以身作则,带头参加训练,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探索训练的方式方法。作为支队的业务能手,他在训练中不断钻研技能战法,他将灭火救援的各项训练总结为既要有卖油翁般“唯手熟尔”的执着和不懈,又要有“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摸索和感悟。通过一次次的重复练习,不断加深对动作要领的记忆和熟悉,再通过不断地探索和总结,不断提升自己的技巧和能力。正是有着这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才能保证在关键时刻以最快的速度“救民于水火”。

  三、注重传承,是对青春最好的纪念

  个人的成功不是终点。万舒军知道,一个人再强,在火场上能发挥的作用也是有限的,只有让更多的队友强起来,整个消防队伍才足够强大,在战场上才能有足够的底气。因此,作为战斗班班长的万舒军,非常注重把训练中的“工匠精神”传承下去,让身边的兄弟们都成为训练场上的精英和火场上的尖刀。作为战斗班的班长和入伍十四年的“消防老兵”,他经常向队友们传授在各类事故现场的处置方法和临场经验,毫无保留地为队友们讲解各种诀窍和实战经验,为的就是提高队伍的战斗力,最大限度保护队友和百姓的生命安全。

  万舒军同志时刻铭记消防员的神圣职责,时刻铭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他是一名平凡的消防队员,但他有着不平凡的理想和追求,无怨无悔奉献着自己的全部光和热。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