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7月) 王铮
2019/07/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铮,男,1981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环卫队副队长,主抓道路清扫保洁。

  大学生当环卫工,在很多人看来可能都会说头脑一时发热,浪费才华。然而王铮却不这样认为,自己的知识在哪儿能用上,就不是浪费,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十多年前,大学毕业的他便选择了环卫事业,从最基层的一名职员干起。如今,他在环卫战线上干的“风生水起”,成为一名多面手。

  王铮还记得,毕业后刚到大港垃圾处理场工作,负责垃圾填埋、渗滤液处理工作。16万立方米的垃圾坑填满垃圾,恶臭难闻,蚊蝇扑面,别说干活了,就是往作业区一站都会反胃。深夜里,他曾经无数次地问自己:堂堂的一个大学生,为什么要选择这份工作?大家都可以,为什么自己不能呢?从小不服输的性格让他坚定了信念,他很快融入并喜欢上了环卫这个大家庭。

  垃圾渗滤液处理,专业技术性非常强。于是,他主动利用业余时间研读国内外关于垃圾渗滤液处理方面的知识。经过半年的刻苦钻研,针对大港垃圾处理场渗滤液的特点,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处理工艺:氨氮吹脱-混凝沉淀-厌氧-好氧-臭氧氧化-生物碳吸附等多级处理工艺,出水水质COD低于50mg/L,处理水质达标国家一级排放标准,圆满完成了环保部门的监测。随后,他还编制了《滨海新区大港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方案》,提出大港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初步思路,户收集——村集中——镇转运——区处理的新模式、新思路。

  2012年,大港国家卫生城区复审,市容环卫工作成为重点而道路清扫保洁更是重中之重。任务量大,作业面广,时间持续长,肩负的压力可想而知。他没有被这些困难吓倒,长期的一线工作让他练就了过硬的本领,每天早上4点30分准时起床,将负责的辖区道路、易出现死角的点位检查到位。哪里脏哪的活重,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2012年11月,大港通过国家卫生区的复审,这无疑凝聚了他和他的团队努力。

  专业技术,如鱼饮水,冷暖自知。新形势下环卫工作,给他带来了更多的挑战。2014年,他牵头建立了环境卫生层级管理考核办法,进一步提高环境卫生管理力度;提出在繁华地区、迎宾道路设置快速保洁人员(驾驶电动车),极大地提高了突发污染的处理效率。针对环卫洒水作业,他提出在车上加装提示音,提示行人注意车辆;联系厂家将洒水车后喷嘴下调,改变洒水方向;调整洒水时间错开上下学高峰等系列举措。2016年,他主持建设了大港环卫数字化智能管理平台项目,实现了管理上的精细化。一个普通的环卫一线管理者。他说虽然环卫工作不是他从小的梦想,现在却是他一生的追求。从踏进这个大门,他就爱上了她。

  王铮曾获得滨海新区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滨海新区五一劳动奖章、滨海新区环境局优秀管理者及滨海新区大港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