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7月) 陈晨
2019/07/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晨,男,1988年6月出生,现为天津市蓟州区艾迪培训学校运营校长。他白手起家,开办了蓟州区第一家外教英语培训学校,始终遵循“精益求精,诚信教学,献爱社会”的经营宗旨,开辟出了一条以学生为主,公益为荣,诚信为本的创业成功之路,赢得了广大家长及学生的信赖。

  一、懂责任  敢担当  求学之路发愤图强

  陈晨家有四口人,他在家里排行老大,从小他的学习成绩就一直很优秀。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在大学期间他就开始自主创业,做小生意为父母减轻家庭重担,他不仅坚持诚信经营而且体验了创业的艰辛,这也成为他人生路上的宝贵财富。在校期间,他学习、创业两手抓,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与社团活动,连续三年担任团支部书记,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团干部和优秀班干部,2009年通过学院民主选举成为一名积极分子,2011年成为一名正式共产党员。碍于母亲身体不好,父亲常年在外地工作,为了方便照顾母亲,毕业后他放弃了在市区发展的机会,毅然决然回到家乡参加工作。

  二、重锻炼 重学习 创业之路脚踏实地

  他回到家乡后,在蓟州区某集团公司工作,从头开始学习技术知识,把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通过2年多的努力付出,先后4次升职,从一名维修工逐步走上副总经理的岗位。在工作期间他遇到了很多坎坷,但是没有退却,他始终坚信学无止境,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武装自己,才能不断的进步提高。于是他利用休息时间,自费去在北京大学时代光华管理学院学习6S现场管理、ISO9001-14001管理体系。经过几年的磨练,他积累了先进的经营思路、经营理念,掌握了一套公司体系管理经验和上市流程业务、路演投融资、众筹等金融知识,并辅导蓟州区2家公司、北京2家,陕西1家公司成功挂牌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SEE),这些工作的经历成为他人生路上的又一宝贵财富。

  2014年他从公司离职后,恰逢2014年9月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势态,为响应国家创业浪潮,他选择了自主创业,在家乡开办了蓟州区第一家外教英语培训学校。他对教学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学校规模日益壮大,时至今日学校规模已经成为区内最大的外教英语培训学校,拥有900余名学生在校学习。面对学习,他没有骄傲,不断完善课程体系、提高教学服务,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为家长着想,做好教学做好服务,始终把教学品质放在第一位,脚踏实地去钻研,一步一个脚印地经营。

  三、热公益  重善举  爱心之路甘于奉献

  陈晨创业致富不忘回报社会,不忘身边需要帮助的每一个人。他认为员工对企业综合实力的整体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用他的人格魅力吸引着他的员工,用他的爱心和实际行动感化着员工。每到节日,他都会请大家聚餐,让大家享受家庭的温暖;三八妇女节、母亲节,女员工还会收到特别礼物;甚至每个员工的生日他都记得清清楚楚,为他们过生日。每年年会,他都邀请所有员工家属来参加,感谢员工家属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虽然经济收入在变,生活环境在变,但陈晨热心公益的人生初心从未改变。他经常说:“我公益、我快乐、我奉献、我光荣。”他在经营学校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大家参与公益活动。每年国庆假期他从来不休息,组织爱心义卖活动,号召中小学生参加,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三年,成功捐助了3名贫困学生,还帮助他们解决了学费和生活用品等负担。每年年底开展的学生圆梦计划活动中,他主动向有关部门捐款捐物,帮助贫困学生实现愿望,让他们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温暖;他还积极组织教育行业和私营企业的负责人们献爱心,动员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八一建军节,他不忘慰问驻地部队战士;七一节,他不忘慰问为国家做过贡献的老兵;每年高考期间,他都参加绿丝爱心车队免费接送考生。他在学校设立的艾迪国际教育环卫工人爱心驿站也被市文明办评为“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岗站”称号。

  陈晨诚信经营,热心于公益事业,不图回报,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便利和帮助,以实际行动,默默地用爱心书写着精彩人生。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