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7月) 张家楠
2019/07/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家楠,天津市东丽区华明街环保科负责人,身为一名基层的街道干部,他一心扑在工作上,默默扎根在环保监测的最前线,一干就是7年。他凭借着勤奋刻苦,灵活机制的工作能力,为辖区内的环境质量做出了最有利的保障,不断改善着居民的生活环境,建立起一套成熟高效的巡察制度,打开了环保工作的新局面。

  立足岗位 创新实践

  张家楠自担任环保科负责人以来,认真负责、积极进取,为干好工作出谋划策。划分了环保科巡查网格,建立了完善的巡查制度,不断加强科室队伍建设。张家楠深知自己环保基础薄弱,为切实提高理论和业务水平、尽快了解相关环保知识,利用网络搜寻各类环保知识,对上级部门下发的相关文件进行认真钻研,不断向区相关部门虚心求教,在实践中摸索、在工作中探求。为了打开环保工作新局面,在中央环保督查期间发生的案件及天津市环保督查信访案件进行重新梳理时,张家楠突发奇想,自掏腰包开通奥维地图会员,利用软件中的卫星地图一个案件一个标点插入相关联的案卷及照片,案件在哪发生的、治理情况一目了然,而且还有手机端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查阅,避免了用到哪个案卷还要挨个档案袋找,利用现代技术避免了一味的繁琐,推进工作更加及时有序的进行,得到了街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严守底线 身先士卒

  从事环保工作以来,张家楠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他时刻关注《东丽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平台》分析各个时段空气质量变化,根据风向找到污染根源,尤其夜间的空气质量经常偏高,多次工作到凌晨才带着倦意回家休息。一天夜里,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处施工工地,门外听着没什么动静,同事说去下一处,可张家楠就迟迟没动,说:“没动静也要进去,看看就知道了。”张家楠小心翼翼的走到最里边,发现该工地正在进行浇筑作业。张家楠立刻组织人员进行制止,并保留影像资料,找到该工地负责人确认了施工方未持有《夜间施工许可证》并进行施工,告知负责人立即停工。负责人十分不满地说:“我上面有认识人,咱差不多就得了,你们当没看见就完了,你要非得让我停工,别怪我找上面调离你岗位。”张家楠一听这话急了:“不管你认识谁,只要我在这个岗位一天发现问题绝不姑息!”负责人哑口无言,紧接着对其批评教育等待区环保局处理。就是这样,无论去哪检查,一旦查出企业有问题,张家楠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秉公执法,绝不姑息。

  带病坚持 痴心工作

  张家楠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即使生病了也要坚持工作,始终不忘自己的工作职责和使命。在2018年10月上旬,张家楠高烧持续不退,身体不适,就在那几天夜间空气质量指数持续偏高,他拖着病重的身体连续开展工作。面对家人和同事的劝说,他只是微微一笑,说:“这点小病不算什么。只要空气质量能改善,别的都是小事。”晚上的时候咳嗽的更厉害,几乎说出不来话,但仍坚持带领人员巡查施工工地寻找污染根源。最终一天夜里,在检查回单位的路上,张家楠脸部通红、浑身发抖、手脚冰凉,同事发现情形不对赶紧开车回到单位换成私家车把他送往医院。医院检查后让他住院,同事也劝他,让他好好养病,第二天早上张家楠依然坚持到岗开展工作。张家楠总说:“工作离不开我,上了班我的病自然就会好。”从他的身上,看到的是环保工作人员的一种执着精神,看到的是一种负责任的工作态度。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民辛劳为民甜。”他所从事的环保工作就像“采蜜”,不断的采集,不断的呵护着自己热爱的蓝天、碧水、城市和家园。张家楠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演绎着环保工作者的青春之歌,以实际行动彰显出对环保工作的热爱!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