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7月) 李亚红
2019/07/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亚红同志,女,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局科员,2011年参加税务工作,从税8年来,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勤学业务知识,苦练岗位本领,由一名税务新兵成长为单位的业务骨干,在工作中始终秉承“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理念,坚决打击税收违法犯罪活动,为国家挽回税款损失,在税收工作领域屡屡取得佳绩;作为一名军嫂,她全力支持爱人的国防事业,默默承担起家庭的全部重担,让其在部队安心服役,用坚韧地无私奉献铸就爱人的安心后盾。

  一、冲锋在前,她是尽职履职、勇于担当的模范党员

  作为一名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尽职尽责、勤恳做事、勇挑重担,处处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

  在办税服务厅期间,恪守服务承诺,热情服务,在办税高峰期,延时服务成为工作常态,得到纳税人口头、锦旗和表扬信等多次表扬,是纳税人口口相传的办税小能手;在税源管理所期间,积极适应征管模式变化,提高税源管理水平,在所里人员同时休病、产假期间,主动担责,及时补位,一人承担税源监控、风险应对和内勤等多岗工作,边学边干,保证全所工作的顺利运转,成为税源管理的“多面手”;在稽查综合科,负责综合管理岗工作,较好地完成了该局稽查局先进典型单位发言、总结报告和媒体宣传报道等各类文字材料的撰写,协助领导做好稽查系列绩效考评和日常党务会务工作,尤其在“百日双打”期间,克服孕期临产前身体不适,加班加点帮检查科完成总局打虚76户重点企业中该局四户企业四千多条发票数据的筛查、补充和上传工作,其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赢得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二、严格执法,她是捍卫税法尊严的青年卫士

  近年,随着国家简政放权改革的深入,一些不法分子大肆虚开发票,严重破坏了国家税收秩序。该同志对照税收法规,梳理总结虚开发票企业的规律特点,制定了该局发票虚开企业的取证要求和稽查报告撰写规范,提高该局打虚的工作效率;并及时向征管部门反馈,提示加强风险管理,降低企业涉税风险。在市局布置的打虚打骗春雷3号专项案件中,该同志作为专案组的主要成员,与天津市公安局红桥分局联合办案,在公安机关了解案情、查阅案卷资料、复印银行流水、讯问笔录等资料,取得了大量证据资料,为案件定性和结案提供了完整的证据链,短短一个半月时间,和专案组成员一起完成了取证、审理、大案提请、文书出具等一系列工作,按市局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了涉案金额18亿的虚开大案的税务稽查。

  仅2018年,该同志审理各类稽查案件136件,其中虚开、偷逃税款59件,移送公安机关64件,发票虚开涉案金额总额高达34亿元,为国家挽回税款损失,一些不法分子相继落网,有力维护了税法尊严。

  • 攻坚改革,她是服从大局、锐意担当的业务骨干

  2018年9月底机构改革 “三定”后,李亚红同志没有到新科室报到,而是服从组织安排,顾全大局,作为稽查工作组成员,负责原国税的后续稽查案件清理。天津市稽查局下达了2018年底稽查积案清零的工作任务,当时该局56户未结稽查案件,其中33户属于虚开发票案件,需提请该局大案审理委员会,并在案件定性后向公安机关移送,提请大案审理的数量相当于以往两年的工作量,时间却只剩下三个月,同时还要采集定性虚开案件的下游企业发票数据。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更好地完成稽查积案清理,李亚红同志只得将原本平时在天津由婆婆照看的一岁多的孩子送回老家,使自己在加班时无后顾之忧。

  在后期的积案清理中,该同志与检查人员勤沟通,在坚持审核标准的条件下,加班加点,快审快结,将1个案件的审理时间由原本的15天压缩在1-2工作日,为稽查积案的清理赢得更多的时间。正是她和稽查工作组同志们的努力,该局按时完成稽查积案清理工作,工作完成进度受到市稽查局的通报表扬。

  四、默默奉献,她是用柔肩挑起家庭重担的最美军嫂

  该同志的爱人在部队服役,由于部队纪律的特殊性,以及正值军改期间,丈夫的工作任务异常繁重,很少回家。就连孕期的每次例行产检,因为当时双方父母都在外地,丈夫不能回来,每次都是她自己一人早早起床,独自到医院去排队、挂号、缴费、检查。孩子出生以后,她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照顾孩子、侍奉老人,操劳家务,她都默默承担,一句怨言也没有。正是她无怨的付出与承担,让爱人能够在部队安心工作,多次立功受奖。

  五、勤奋好学、她是永不知疲倦的螺丝钉

  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她千方百计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业务知识,但是孩子小,爸爸身在军营,作为妈妈的她总想给予孩子更多的陪伴。为了能挤出有限的学习时间,她只能每天早上5点半就起床,学习到7点后为孩子和老人准备好早饭去上班,晚上10点钟孩子睡着后,再学习到12点。就是靠着这股子坚韧执着劲儿,她顺利通过了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取得全国税务系统知识网络竞赛天津赛区的二等奖。

  2017年9月,原市国税系统业务大比武前夕,父亲突发脑梗住院治疗,需在河北省老家做手术,当时爱人随军外训,无法回家照料。为了照顾父亲,一向孝顺的她当即向单位办理了休假手续,带着不满一周岁的孩子回老家。当时市局组织的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第一轮笔试即将举行,她作为该局的岗位能手,早就被确定为考试人选。回老家后,为了照顾父亲,也为了不耽误考试,她白天在医院照顾病重的父亲,晚上等孩子睡着后再抓紧时间看书复习,那段时间她每天都要凌晨一两点才能睡觉,第二天早上五点多点起床,为父亲做好可口的饭菜送去医院。在业务大比武笔试的前一天晚上,她一个人带着孩子从河北省老家赶回天津。第二天参加完笔试后,又自己一人带着孩子回老家照顾父亲。待父亲病情有些好转,眼看业务大比武第二轮上机实战又要开始,她再一次带着孩子返回天津,继续备考,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最终取得了全市国税系统税务稽查类第一名的好成绩。

  由于其勤学刻苦、尽职履责,她在原天津市国家税务局组织的历次业务考试中都名列前茅,曾获得公务员嘉奖、公务员三等功,四次被评为区局优秀共产党员,三年绩效先进个人,是原天津市国税局优秀中青年干部、业务骨干;2018年荣获天津市最美家庭标兵户,全国最美家庭、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