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征文选登 文明向我们走来
2019/07/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的家乡武清有着悠久的历史,并积淀了丰厚的文化。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来,这座城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文明像涓涓细流,像轻轻春风,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特别是《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以来,文明的生活方式、言谈举止,一步步向我们走来。

  有一次,我和儿子路过一个大的十字路口,由于他走得慢,安全起见,我想等近距离内没有车后再走。这时,一辆汽车在路上缓慢行驶,本以为汽车是因为有行人开得比较慢,意外的是,汽车最终停在了人行横道前,我才意识到司机是有意给我们让行。当时我的心里一阵暖流涌来,朝着司机点头表示感谢,并拉着儿子快速通过,我被司机的举动所感动,也被文明的氛围所感染。

  儿子今年三岁,从小我就告诉他不要践踏草坪,小草也有生命。儿子会问我:“我踩小草了,它会哭吗?”我答:“当然会了。”此后,有意思的是,他明明不认识字,但每次路过小区草坪,都会指着警示牌,用稚嫩的声音一字一顿地告诉我:“爱护小草,从我做起。”孩子是希望也是未来,我想让文明的种子在他幼小的心灵发芽,无论何时何地,让他心怀善意地成长。

  如今,随着精神文明建设的不断推进,人们的思想道德修养也得到了明显提升。不仅如此,全区良好的卫生环境和齐备的配套设施更是被人们一一见证。干净平整的道路、鲜花满枝的景观、可分类垃圾桶,还有为方便行人等红灯搭建的等候亭……便捷人们生活的同时,也让人觉得更加舒适,整个城区移步即景。一天中午,我走出单位大门,抬眼望去,一幅美丽动人的画卷尽收眼底──造型独特的影剧院、公路隔离带上鲜艳夺目的红灯笼、道路两旁茂密的树木、有序出行的车辆和行人,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整个画面是那么和谐。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不由得驻足欣赏了好一会儿,也不禁为武清这几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所取得的成果而自豪。

  《条例》的实施,为文明一路护航。我们每个人都应踏着文明的节奏前行,做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创建文明之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武清区资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