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滨海新区
滨海:推搡击打公交司机 “任性”乘客被批捕
2019/07/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公安局获悉,日前,一名乘坐公交车的男子误以为公交车过站不停车,与司机发生口角,并在汽车行驶过程中推搡、击打司机头部。近日,滨海新区公安局新村派出所将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归案。目前,孙某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据警方介绍,日前,本市某路公交车同以往一样从市区驶往新区,乘客孙某同家人乘坐该线路公交车欲在塘沽火车站站点下车。不过,按照运营规定路线,该车在塘沽火车站并无站点。所以,当车辆途经塘沽火车站时,司机并未停车。孙某误以为司机故意不停车,不顾家人阻拦上前与司机理论。孙某情绪激动,并与司机发生口角。

  司机告知孙某可查看车内印制的行车路线,并告知其该线路在塘沽火车站并无站点。孙某仍坚持认为是司机故意不停车,随即用手推搡正在驾驶车辆的司机,同时用手猛打司机头部。所幸当时车速不快,未发生人员受伤的情况。当事司机立即将车辆停靠在路边并报警。

  司机告知孙某自己已拨打报警电话,但孙某仍未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其间,部分乘客向孙某解释该线路在塘沽火车站的确没有站点,还有乘客好心提醒其行为已经涉嫌违法。但孙某始终情绪激动,警告乘客不要插手。

  滨海新区公安局新村派出所的民警在接到报案后,立即出警开展工作。通过回看录像、走访群众等调查取证工作,民警依法将犯罪嫌疑人孙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对其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孙某供述,因为其本人常年居住在新区,误认为该线路在塘沽火车站有站点,是司机故意不停车,遂与司机发生争执,用手推搡驾驶中的司机。在民警依法告知其行为已涉嫌违法时,孙某才深感后悔。

  链接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六十一条规定:

  扰乱公共交通工具秩序、干扰驾驶员正常安全行车,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阅读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干扰驾驶员正常安全行车或追刑责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