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南开:“万名干部进社区”活动再升级
2019/07/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啤酒瓶、塑料纽扣、废旧灯管等等,这些看起来没什么用的东西咱们往往直接扔掉,但实际上,它们能够被回收再利用。大家可以将这些垃圾投在小区里蓝色的‘可回收物’箱里,环卫工人们会来收走,集中之后,进入现有废品回收渠道。这样既处理了家里的垃圾,又促进了环保,节约了能源。”南开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在其包保社区天霖园给社区的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随后又向小朋友们发放并讲解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叔叔阿姨们每天都来小区里,有时候整理花园,有时候帮爷爷奶奶们干活,今天又给我们讲了垃圾分类和文明条例。”8岁的童童说,包保单位的叔叔阿姨们每天都到社区报到,从最初的卫生清理,到社区秩序、宣传等多方面工作,都进行了有效的辅助和推进。

  像天霖园这种包保单位与社区紧密结合的工作方式,在南开区已经全面展开。据悉,南开区目前已将“万名干部进社区”相关活动进行了全方位升级,与创文创卫包保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大社区创文创卫工作力度。全区实行包保联创,为各社区设置对应的区级包保单位,各街道将包保居委会的区级单位分配到具体的自然小区,保证全区每个自然小区都有区级单位具体负责包保,居委会负责对包保单位的工作成效进行评价,在创文创卫验收工作中出现问题的社区要同步追究包保单位责任。据了解,南开区明确了各单位具体包保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

  一要包卫生。严格落实义务劳动制度,联合居委会、社区物业、综合执法、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开展“大清扫、大整治”活动,彻底清理各类垃圾、小广告,清除卫生死角,清洗垃圾容器、确保容器密闭,消除暴露生活垃圾、装修垃圾及各类综合垃圾,清理僵尸车和废弃三轮车、自行车等。

  二要包秩序。包保单位要协助社区加强管理,重点整治社区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拉乱挂、乱贴乱画、乱泼乱倒等“十乱”现象;配合社区排查根治饲养家禽问题,有效管理宠物、信鸽饲养,规范社区废品回收点。

  三要包绿化。全面清除绿地内宠物粪便等各类垃圾,加大整治绿化带种菜、占绿毁绿等问题。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加强社区庭院、绿化带绿植养护力度,做好补栽、修剪、防虫防害等工作。

  四要包宣传。指导社区加强宣传设施管理维护,定期更换宣传内容;配合社区进家入户发放宣传品、征求居民意见建议,提高居民文明卫生意识和对创文创卫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

  五要包服务。结合贯彻落实《天津市志愿服务条例》《天津市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条例》和创文创卫工作部署要求,根据社区实际需求,借助各包保单位自身条件和优势,充分发挥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积极开展文化服务、文明引导、科普普法、扶贫助困、扶老助幼、医疗救护、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具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南开区各个街道社区近期都在积极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学府街日前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学府街创卫社区清理工作方案》,调动全街力量集中开展“双创”工作清理行动。清理过程中,街道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亲自带队,由各社区居委会、执法队、物业公司及派出所共同配合,多方联动,针对违章建筑、圈挡圈占、楼道杂物堆积等进行清运,形成全街域共同治理的良好态势。同时,各社区不断加大宣传和营造“双创”氛围,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卫生意识、健康意识和配合意识。水上公园街工作人员和包保单位、社区志愿者一起,清理社区楼道内的垃圾杂物和卫生死角,同时了解和摸排社区情况,通过拆违“拔钉子”行动,向广大群众进行创卫宣传。街城管科、街执法大队还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卫生监督等相关部门做好菜市场周边环境、道路摆卖、“四小”行业、“三小”业态等方面的治理工作,保证各方面工作达到创卫的标准。

相关阅读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南开时讯:开展“万名干部进社区”卫生清整活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