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南开区
天津南开:不回避热点难点 夜间治理出重拳
2019/07/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以来,南开综合执法局多次组织开展集中清理行动,对占道经营、夜间烧烤和马路餐桌重拳治理。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6月26日,南开区共出动执法人员352人次,工人120人次,车辆108辆,处罚29起,合计罚款金额13050元,涉及占路经营的16起,违反《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13件等等。

  此次夜间治理重点进行了五方面工作。一是突出重点区域,以点带面,重点把南开二马路、西湖道、三潭路、楚雄道等列为一级监管路段,再向其他次支道路辐射延伸管理,实行集中巡查和整治。

  二是延长巡查时间。针对查前回避查后回潮的尴尬局面,南开区进一步加大单次集中治理行动实施时长,全面覆盖凌晨1点、3点两个夜宵高峰期,尽量使治理效果覆盖全夜。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对屡教不改的经营者,执法人员依法暂扣其违法经营工具并严肃处理;对仍无视劝阻、拒不整改的“钉子户”,制定整治方案,重拳出击,严惩违法占道经营,推动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四是优化行动方式,提高队伍的灵活性、机动性,保证治理行动的效果。

  五是深化文明条例践行落实,对占路经营造成的市容环境问题进行更深入、更全面的治理、纠正,为全民营造创建文明城区、卫生城区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南开专项集中治理夜间占路经营 巩固"双创"成果

对“马路餐桌”执法检查 态度坚决彻底根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