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天津市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2019/07/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学习好榜样 传递正能量

  7月18日,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之际,在全市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热潮中。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在津北辰区普东街富宜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隆重召开。

  出席此次大会的各级领导和嘉宾有:北辰区普东街党工委书记张水亭, 普东街办事处副主任董博峰, 普东街办事处副主任孙文辉 ,北辰区普东街富宜里社区党委书记陈鹃,北辰区普东街田园社区党委书记黄春媚,北辰区普东街宝利新苑党委书记杜菲菲和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全国学雷锋标兵赵玉宽,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第十三届全运会形象大使吕文霞,航天英雄、改革先锋景海鹏原部队政委、天津市南开区工商局原党委书记宋寿德,全国最美五好家庭、五好标兵户、首届全国文明家庭、抗战遗属百岁老人王如意的女儿辛树芬,天津市道德模范、天津市十大杰出母亲、十三届全运会火炬手王秀敏,全国五老慈善大使、全国工会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盛茂林,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全国义务献血金牌得主、城市十大榜样董庆泓,天津市道德模范、雷锋车队创始人陈兆祥,当年给雷锋写信并得到回信第一人曹进财,民间艺术家、天津女排队歌创作者“萝卜哥”张士强,全国书香之家、优秀志愿者李守东,全国书香之家、著名铁路文物收藏家崔福起,寿脉公司总经理、爱心企业家章继龙,投资蓟州杨津庄镇富民村建立雷锋基地爱心企业家张忠义,蓟州区杨津庄镇富民村党书记魏立民,河北区椿萱茂老年公寓总经理焦雪梅,文化志愿者艺术团团长刘晶,爱心志愿者王宝文,及志愿者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天津市慈善协会员、民间艺术家、天津女排队歌创作者张士强主持。

  大会在全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序幕,北辰区街有关领导向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党建书记、会长、副会长和顾问颁发聘书;在《志愿者之歌》歌声中向团队授旗。由好榜样公益志愿者代表向社区居民表示志愿者服务承诺;副会长章继龙代表志愿者宣读倡议书。副会长葛庆东带领志愿者宣誓;接着嘉宾代表全国劳模赵玉宽和阳光奶奶吕文霞发表热情洋溢的祝词,吕奶奶生动的讲述今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考察工作,亲切接见她和志愿者代表的幸福情景。使与会人员受到极大的鼓舞。

  会上,全国劳模、全国学雷锋标兵赵玉宽代表老劳模向大会赠送他们亲手制作的工艺花和葫芦;全国书香之家、优秀志愿者李守东赠送书法作品《为人民服务》。全国书香之家崔福起即兴做诗“公益联盟今成立, 仪式设在富宜里;建立组织举大旗,学习榜样记心里;志愿服务树正气, 不图名誉不为利;多向雷锋来学习, 不断开创新天地。”对大会表示热烈祝贺!

  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会长董庆泓,志愿者代表魏立民,党建书记盛茂林,北辰区普东街富宜里社区党委书记陈鹃分别作了讲话。

  会上,北辰区党工委书记张水亭代表街党委做了重要讲话并对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公益志愿者加强思想建设,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成为雷锋精神实践者和传播者。

  第二,希望好榜样公益志愿联盟,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志愿者注册制度,不断推进志愿者队伍专业化,努力适应广大居民某些方面需求的时候,就能够动员专业的志愿者提供相应的并且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第三,希望好榜样公益志愿联盟,加强制度建设。严格遵守《志愿者条例》做到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为社会提供切实的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他人做好事、办实事,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通过社会的方式,整合社会资源,支持志愿服务事业,提高公益联盟的服务能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 不断发展壮大。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作为志愿者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跟新时代的步伐, “立足基层、服务社区、奉献社会”,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丽天津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文化志愿者还演出了精彩歌唱节目。抒发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 对生活的珍爱, 对他人的关爱, 对人民的大爱的情感。大会在全体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阅读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天津志愿者资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