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和平区新津社区:一个暑假14场活动 场场精彩
2019/07/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个暑假14场活动 场场精彩

  ──探访和平区劝业场街道新津社区“快乐营地”

和平区新津社区“快乐营地”

  暑假伊始,一场“兵马俑考古探秘活动”在和平区劝业场街道新津社区“快乐营地”拉开了帷幕。

  “新津社区2019年暑假夏令营启动仪式暨家门口的博物馆──兵马俑考古探秘活动”邀请到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陈晨老师及其团队为孩子们讲解考古趣味知识,并带来兵马俑泥塑让孩子们现场体验考古乐趣。

  寓教于乐,语言通俗易懂,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讲解后,孩子们跟着老师的讲解步骤纷纷动起手来,“探秘”出一个个精美的兵马俑作品。活动结束,当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时,脸上都流露出收获的满足和喜悦。

  “‘快乐营地’的活动太好了,孩子们不仅在活动中了解了考古知识,还感受到了探秘的乐趣,领略了非遗文物艺术的魅力。”家长们纷纷为“快乐营地”的活动点赞。

  其实,这只是一个开始。翻阅新津社区“快乐营地”暑期活动安排表,各类活动一共有14场,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追寻红色足迹社会实践活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讲座……还有下个月要举行的“一家衣善”捐衣活动、创卫小战士融入社区、安全自护讲座、脑力益智游戏、未成年人运动会等,可谓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是新津社区重点工作之一,新津社区2015年获得和平区文明办颁发的优秀未成年人‘快乐营地’和天津市示范‘快乐营地’儿童之家称号。”一直负责“快乐营地”工作的新津社区妇联主席乔娜娜说。

  新津社区“快乐营地”坚持每周二下午、寒暑假针对辖区内常住和流动家庭子女开展活动,并与辖区单位第十三幼儿园、宝贝计划幼儿园、哈密道小学签订共建协议书,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

  “五爱”教育是学校和社区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社区未成年人,新津社区“快乐营地”制定了五星活动计划。乔娜娜说,新津社区星星之家“快乐营地”“五星”标志象征由五类来自不同家庭、不同年龄层的孩子组成,在星星之家里开展各类有针对性的教育,意在给孩子们打造出色彩斑斓的童年记忆。

  比如,早教一星主要针对0至3岁婴幼儿(由家长和看护人员看护),活动内容涉及互动游戏、识图认字、积木拼图;快乐二星主要针对3至6岁儿童及家长,活动内容包括互动游戏、象征性游戏、故事讲堂;快乐三星主要针对常住人口家庭小学生,活动内容涉及学习课堂、互动游戏、益智类游戏;快乐四星主要针对残疾孩子与家长或者残疾家长与孩子,活动内容涉及残疾简单康复、学会与周围人交流、游戏;快乐五星主要针对流动人口家庭子女,活动内容涉及学习课堂、互动游戏、益智类游戏。

相关阅读

天津启动“快乐营地”10周年成果巡展活动

大手拉小手 快乐一起走──天津市“快乐营地”建设十周年综述

文明和平:暑假来了 快乐营地又开始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