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红桥区本溪社区:“红色大讲堂”叫好又叫座
2019/07/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红色大讲堂”叫好又叫座

  ── 探访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本溪社区“快乐营地”

  红桥区本溪社区“快乐营地”

  “同学们,有谁知道红领巾的由来吗?”“大家想不想听听红领巾的故事?”7月19日,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本溪社区“快乐营地”的“红色大讲堂”又一次开讲了,台下座无虚席。

  这次“红色大讲堂”的主讲人是本溪社区专职副书记杨旭,她习惯把红色小知识讲得通俗易懂,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听完《红领巾的故事》,杨旭又带领大家一起合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红色大讲堂”结束后,孩子们按兴趣分组,开始进行趣味活动。“快乐营地”里的书吧、投篮机、台球、桌上足球、冰壶机都是孩子们的最爱。

  来自凤城楼社区的6岁男孩丁逸萧选择到书吧看书,瞅着小孙子的认真劲儿,奶奶俞香打心眼儿里高兴。“本溪社区的‘快乐营地’办得特别好,孩子们远离电脑和手机,不仅增长了知识,还养成了良好的习惯。”俞香说。

  来自幸福社区的崔亮是第一次带女儿王思淳参加本溪社区的“快乐营地”活动。“这个地方真是太好了,我女儿有些胆小,在这里可以多跟其他小朋友交流,让她得到锻炼。”崔亮希望女儿在“快乐营地”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她正打算给女儿报名垃圾分类志愿者。

  64岁的赵玉兰阿姨一直是本溪社区活动的积极分子。她的8岁小孙女李雨潼经常参加本溪社区的“快乐营地”活动。“社区里有这样一个活动场所,让孩子们全身心投入到各种活动中去,既能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能提高身体素质,真的特别棒!”

  “本溪社区始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社区共有133个楼门,党群服务中心面积660平方米,有600平方米可以用于‘快乐营地’活动。”杨旭告诉记者,本溪社区“快乐营地”曾先后荣获“天津市示范‘快乐营地’”“五爱”教育优秀阵地称号。

  “本溪社区‘快乐营地’会根据青少年的特点寓教于乐,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读一本好书’活动,各种趣味体育项目活动等。不仅如此,还会依托‘五爱’教育阵地、‘红色大讲堂’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活动,深受周边社区孩子和家长的欢迎。”杨旭说,今后,他们还要不断创新,积极调动社区各方面力量,推动社区青少年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绩。

  “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青少年的基本素质直接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红桥区文明办干部汤甜甜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目前,“快乐营地”活动在红桥区各社区已经实现了全覆盖。

相关阅读

天津启动“快乐营地”10周年成果巡展活动

大手拉小手 快乐一起走──天津市“快乐营地”建设十周年综述

天津红桥区:多彩快乐营地扮靓暑期生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