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和平区
公安和平分局推动《条例》实施见成效
2019/07/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多渠道宣传 多措施培训

公安和平分局推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见成效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19年5月1日起施行,为将《条例》持续贯彻落到实处,公安和平分局多措并举,于内强化培训,于外广泛宣传,全力以赴推动《条例》实施取得实效。

  强化培训,准确掌握查处内容和标准

  公安和平分局高度重视《条例》实施工作,结合区域特点和工作职责,制定了贯彻《条例》的实施意见,并于第一时间将《条例》、市公安局以及和平分局关于贯彻《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施意见、《天津市公安局查处不文明行为工作指引》印发全局组织学习,一方面进行层层思想发动,要求全体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另一方面,先后利用每周一课集体学习时间,由法制支队对全局民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有利于办案单位准确掌握《条例》内容及查处的标准尺度。

  广泛宣传,扩大媒体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

  为推动《条例》贯彻落实,公安和平分局出动多部门共50余名警力在滨江道、民园广场等地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在现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百余人次。此外,公安和平分局充分利用街道、社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商务楼宇的宣传栏、廊道等醒目位置,以及沿街墙体、建筑围挡、LED电子屏,因地制宜设置《条例》公益广告。先后出动社区民警近600人次,为群众详细讲解《条例》的具体内容,面向市民及中小学生发放7.7万张宣传页、6300张宣传海报、9万册《条例》单行本。同时与各级媒体一起开展多渠道、多方位宣传报道,对《条例》进行解读;开设专栏,宣传文明先进典型,曝光不文明行为。在微博、微信、文明网等新媒体刊发60余篇报道。

  规范执法,加大办案督导和查处力度

  公安和平分局专门成立《条例》实施工作专班,定期通报情况,推动指导工作落实。在执法中坚持“三个原则”。即:坚持违者必究原则,对违反《条例》行为全力查处,做到执法必严,杜绝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秉承文明、规范、公正执法的理念,争取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坚持教育在先,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对承认错误、积极改正的,减轻处罚或不予处罚;坚持协同共治原则,积极与政府其他部门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调,落实综合治理措施,形成对不文明行为治理的合力,同时为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工作中,强化办案督导。法制支队组织专人深入基层指导办案,对基层办案情况进行督导巡查。对各单位涉及违反《条例》的110警情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的执法问题及时通报。截至目前,分局对违反《条例》行为责令改正56起,行政处罚43起,罚款6400元,没收大型犬4只,没收无证犬16只。

相关阅读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和平区“贯彻《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巩固提升文明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和平区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文明行为条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