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手机课堂”已惠及3.4万老年人
2019/07/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各街镇社区党组织多种方式为老年人学用手机搭建平台

  “手机课堂”已惠及3.4万老年人

  时下,“手机课堂”开进天津社区,老年人学习热情高涨,接受新鲜事物劲头很足,纷纷表示办“手机课堂”是件大好事。“‘车来了’这个软件太好了,623路到哪站我都能看见,再不用大夏天在马路上傻等了。”河东区松风东里社区的刘阿姨如是说。北辰区双街新家园社区的张阿姨这些天学会了使用微信,“我把最近拍的短视频发到朋友圈,好多人给我点赞呢!”南大西南二社区的田阿姨表示,“现在买菜、交费、就医,干什么都离不开手机,在家门口学、家门口练,非常方便!”河北区建国道社区的王大爷则通过手机支付为家里买了电,在他看来,学会智能手机让老年人也过上了“智慧生活”。

  记者获悉,自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7月初下发《关于开设社区“手机课堂”更好满足老年人智能生活需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来,全市各街镇社区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迅速组织力量把“手机课堂”办起来,采取多种方式,为老年人学用手机搭建平台。截至目前,全市1719个社区中,1025个社区党组织已组织了集中办学教学,3.4万名老年人参加培训;1187个社区开展了上门送学,962个社区开展了结对帮学,1435个社区设立了咨询服务点。

  据介绍,滨海新区瞰海轩社区集中办班为老年人讲解如何使用手机收付款、充话费以及支付安全等知识。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开展“智能上门”服务,入户为老年人安装并教授社保、电网等手机App。河东区松风里社区举办智能乘车课堂,通过PPT演示百度地图、滴滴打车等软件使用方法。河西区名都新园社区联合天津科技大学开展“科技助老”活动,教授老年人电子支付、医指通等软件使用方法。河北区林古里社区把老年人中的“手机达人”发展为志愿者,传授手机使用方法。南开区星城社区协调共建单位华为售后服务中心,开办手机使用讲座。红桥区翠溪园社区印制宣传海报、操作手册,在楼门张贴并入户发放。

  市有关部门认真落实《通知》要求,积极为老年人学用手机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市卫健委启动“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为老年人单独预留挂号号源,在挂号交费等环节建立老年患者优先制度,组织医护人员进社区为老年人宣传便民就医知识,帮助老年人享受智慧化就医服务。市轨道交通集团在238个车站客服中心配备老花镜,开展“优惠乘车、服务到家”活动,到10余个社区讲解地铁App使用办法。市公交集团组织200余名职工走进社区为老年人讲解公交软件使用方法,方便老年人“智慧出行”。

相关阅读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天津设社区手机课堂 满足老年人智能生活需求

南开区三潭西里志愿服务丝丝入扣 “小老师”帮老人玩转智能手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