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魏丰系列小故事(一):浴血奋战十二载
2019/07/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922年, 魏丰出生于河北省任丘市。1937年“七七事变”后,15岁的魏丰立下不当亡国奴的誓言,毅然参加任丘抗日人民自卫军。后被编入八路军冀中军区野战第16团。

  我不愿意当亡国奴,我就想一定要打败日本,不当亡国奴。我就到了任丘,参加了抗日人民自卫军,第二年改编成八路军。

  1939年,魏丰随军到孙镇一带,遭遇日军疯狂打击。年仅17岁的魏丰英勇奋战,受到表扬并火线入党。1940年8月,魏丰随团加入了震惊中外的百团大战,他和战友们冲进敌人碉堡,将50多名日寇歼灭,并使敌占区几十公里的铁路陷入瘫痪。

  在打退了敌人之后,割电线,拆桥梁,使敌人由石家庄去太原的路整个瘫痪。

  1942年,魏丰在战斗中不幸负伤被捕。在狱中他积极发动越狱暴动,不断有人成功越狱。

  冬天没有棉衣,一天四两粮食,两顿稀饭,汉奸还剥削。后来敌人看共产党军队坚强、决不投降,就送东北煤窑劳动。

  魏丰在途中跳车逃脱,继续回到抗战的队伍中。日本投降之后,国民党发动全面内战。1948年6月,魏丰任静海县七区区长兼武工队长,带领武工队到津浦铁路、运河沿岸开展游击战,对出城清乡骚扰的国民党部队和伪军进行打击,直至新中国成立。

相关阅读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魏丰:“老八路”入党80年初心依旧

93岁离休干部魏丰 完成两心愿感动全村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新宁河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