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高相茹 助人为乐美在身边
2019/07/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好人、小站镇中山路社区居民高相茹
助人为乐美在身边

妇女节期间高相茹(中)与志愿者一起参加扎染公益活动

  在小站镇中山路社区,有一位教师,她退而不休,视助人为乐为己任,用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谱写着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她就是荣获天津助人为乐好人的高相茹。

  心系社区 热心服务 

  今年61岁的高相茹,自2013年退休后,便将服务社区作为自己的责任。“关心社区事务,维护居民权益,支持社区的工作是我应该做的,作为社区的老党员在居民群众面前更应该起表率作用。”这是高相茹常挂在嘴边的话。在社区,身兼“两委”成员、居民代表、志愿者等职的她,总是主动协助社区开展各种活动,并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在每年的“5·28”慈善捐款活动中,她总是带头捐款并带动身边居民积极参与活动。在寒暑假,她为孩子们开设“讲道德、做好事、当好人”道德大讲堂,教育孩子们做“有道德文明的小公民、小帮手、小标兵”。在“双创”活动中,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走街串巷,并深入居民家中,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并积极参与卫生清整、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美丽社区创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关爱邻里 乐于助人

  高相茹不仅热心服务社区工作,作为楼栋长的她对楼栋居民更是视如亲人。她常说:“邻里的事就是我的事,邻里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我要尽己所能为大家服务。”家人起初对她的行为不理解:“连自己的外孙都不照顾,却要去帮别人家的忙。”她解释说:“远亲不如近邻,咱们家有你们照顾孩子,邻里有的大爷大妈孤身在家,我作为楼栋长有责任去照顾他们。他们好,我才放心。”楼栋里一位空巢老人,年事已高,腿脚不方便,平日里无法自行出门,购买必需品成为困难。高相茹了解情况后,主动承担起为老人购物的任务。买生活用品,买菜、买药……只要老人有需要,她都有求必应。老人喜欢吃馒头,她就在家动手做。老人逢人就夸:“相茹是个好人呀,不但帮我买东西,还给我做馒头,遇上她是我的福气!”对此,高想茹却说:“只要您需要,我会一直帮助您。”

  “只有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自己的人生才不会有遗憾,才不后悔。”多年来,高相茹始终践行着自己的誓言,用实际行动弘扬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创建和谐文明社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魏丰系列小故事(四):热心公益奉献终身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温暖天津文明风资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