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市和平区:牢记总书记嘱托 志愿服务新时代
2019/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7月26日,新兴街朝阳里社区活动室内热烈的讨论声此起彼伏,和平区各行各业几十名志愿者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我区志愿者代表王永华传达贺信内容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情况,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栗岩奇、王瑞琴、张振东、唐小明、张嘉懿、高嘉源和我区劳模协会、天津市第二南开学校晞南志行队、天津市第五十五中学朝阳公益社团等优秀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志联换届大会发来贺信,充分肯定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提出殷切期望,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今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和平区朝阳里社区视察,在社区志愿服务展馆和我区19位志愿者代表亲切交流,并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强调,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平区搭建“新时代全域志愿服务模式”,创新供需对接平台,深化岗站交流平台,细化项目展示平台,搭建团队管理平台,完善激励保障平台,推广使用“志愿和平”网络服务平台,深化全区17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15个“天津V站”、6个优秀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项目建设规范标准化;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持续开展“三认四百双结对”和“万民党员下社区”等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依托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催生多形态志愿服务公益组织,增强志愿服务“黏性”,实现志愿服务全员参与、全域覆盖、全年贯穿。

  专家学者座谈研讨

  专家学者参观考察、点位交流

  今年4月10日,和平区举行“牢记总书记嘱托,推动志愿服务再上新水平”志愿服务现场交流活动,活动由中央文明办指导,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和平区委、区政府承办,邀请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及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关负责同志及志愿服务领域专家学者座谈研讨、参观考察。

  礼赞志愿者入场、点燃圣火火炬

  “牢记总书记嘱托 志愿服务再出发”先进典型现场交流活动

  组织策划主题为“牢记总书记嘱托 志愿服务再出发”先进典型现场交流活动,以情景短剧、歌舞表演等形式展示我区志愿服务辉煌成就。

  志愿服务研讨会

  下一步,和平区将规划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打造样板社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站,选树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围绕“服务品牌化、组织多元化、队伍专业化、活动常态化”不断推动志愿服务事业跨越式发展。

相关阅读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习近平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

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指明方向、鼓舞人心

书写新时代志愿服务新篇章

人民日报:志愿服务 让文明之光更加闪耀

天津市举办2019年基层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

志愿服务现场交流活动在天津举行

我市举行“学雷锋 志愿服务在行动”暨2019天津文明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天津市文明办召开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和平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