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创文百日攻坚行动系列评论:攻坚重点 体现为民
2019/07/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当前,全区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文工作比的不仅仅是环境、秩序和硬件设施,最重要的是比民心,比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也是“为人民谋幸福”这个初心的具体体现。同时,主题教育中要集中开展十项专项整治,其中之一就是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通过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认真听取群众对城市交通、市容环境、志愿服务、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现干部走下去、问题收上来、措施落下去、服务跟上来,把攻坚行动变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过程,把创文打造成顺民意、得民心、惠民生的“幸福工程”。

  “短板”就是人民所盼、群众所难、百姓所需。百日攻坚行动,关键是落实重点任务;而重点任务,就是补齐基础设施薄弱的短板。把缺少停车场、母婴室、便民市场、社区服务中心的短板补齐,摸清底数、列出清单、精准规划,保障资金投入,完成让群众满意的建设任务。这是创文测评标准中的硬指标,也是新区创文中必须完善的硬件。突出抓好城市精细管理。像农贸市场、社区卫生、占道经营,以及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乱堆乱放等问题,特别是河道及两侧河岸上倾倒垃圾这些群众反应强烈的现象,需要进行重点检查、彻底整治、及时监管。狠抓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加强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教育,让市民文明素质体现在每一件具体的小事上。坚决杜绝闯红灯现象和机动车礼让行人做得不够问题,要规劝、纠正、处罚。这关乎人命安全。同时,要加强物业管理规范化,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全力打造优美洁净的生活环境。《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治理各种不文明行为提供了法律法规依据。以此为准绳,加大执法和宣传力度,新区就能形成治理不文明行为的高压态势,促进社会公序良俗的日常养成。

  只要把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当作不忘初心的份内之事,这些顺民意、得民心、惠民生的事最终就会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认可。上下同心,其利断金。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成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时,建成宜居宜业的家园就离我们不远了。当人们体会到在一个全国文明城区生活的幸福感和自豪感的时候,今天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你昨天精心打扮的城市,今天回报与你!

相关阅读

滨海新区召开2019创文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滨海新区各重点责任单位、开发区、街镇创文榜单排名公布

创文百日攻坚行动系列评论:全力攻坚 落实为先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