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创文百日攻坚行动系列评论:全力攻坚 落实为先
2019/07/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区委在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系列攻坚战的关键时段,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进行的重要时点,启动全区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已经明确显示出这次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对新区的重要性、紧迫性。当前创文面临的形势是:不进则退、慢进出局,稍有不慎就会落后掉队、前功尽弃。这也是为什么区委要在此时启动全区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就是因为全区创文工作责任重大,时间紧迫,只能升温、不能降温,只能加压、不能松劲,只有集中时间、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全力攻坚,才能夺取今年考核的好成绩,取得明年创文的最后胜利。

  任务落实是推动创文百日攻坚行动的第一要务。攻坚方案对全国文明城区创建领域全覆盖,全区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按照责任分工,针对创文短板,缺什么补什么。方案赋予创文办职权,与督导室和纪委共同对全区创文百日攻坚行动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处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和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结合起来,把全区人民的奋斗精神和斗争精神结合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在攻坚中战胜各种实际困难,渡过一个个险关难关,直至取得创文的最后胜利。

  创文百日攻坚行动中,打破“上头热、中间温、下面冷”的局面,对那些做得不够好、做得不到位的单位,及时督查整改,通过部署、检查、考核,形成有效闭环,形成推动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的督察考核机制。创文中的很多项目,不是一个单位、一个部门能够独自解决的,比如公共场所控烟、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文明促进条例的宣传执法等,都需要多个部门和单位共同参与、协调推进。我们必须防止和杜绝主管部门和属地单位再出现踢皮球、推诿扯皮、问题谁都不想管的现象,影响创文百日攻坚行动的效果。

  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舆论声势,是落实好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各项任务的基础。新区有300万人口,文明城区创建的要求、文明促进条例的内容,必须通过宣传,让每个市民都知道,这样才能有效减少遛狗不牵绳、狗粪便不清理和车辆随意占用便道等不文明现象。对文明促进条例实施的检查,是新区创文的必备项目,也是新区实施文明促进条例走在全市前列的要求。通过宣传和执法、典型引导和集中整治,让文明促进条例深入到新区市民心中,体现在行动上,营造人人讲文明、处处创文明的良好氛围。

  攻坚就要动真格,玩虚的不是真攻坚。新区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刚刚开始,要牢牢抓住任务落实这个关键,完成百日行动目标,为明年创建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滨海新区召开2019创文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滨海新区各重点责任单位、开发区、街镇创文榜单排名公布

规划停车场、建设母婴室…滨海新区“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启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