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中塘镇:针对薄弱环节合力攻坚 补齐创文短板
2019/07/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中塘镇多举措开展创文百日攻坚,立足“找短板、补短板、强短板”的工作思路,针对薄弱环节抓整改,合力攻坚,确保创文百日攻坚补短板工作提质提效。

  全面加快创文步伐

  “别看我们是农村,可环境可不像以前农村那样脏乱差,甚至能与城里的环境相媲美。”中塘镇甜水井村村民房女士说,“村里每月都组织环境大清整,每次我和很多村民都积极报名,还带着孩子一起参加,现在村里人都知道为创文尽一份力。”

  创文开展以来,中塘镇全镇上下总动员,为建设美丽中塘全力奋斗。

  “您好!请排队上车。”昨日,在中塘镇葛万路一公交站牌旁,几位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胸挂志愿证、臂配志愿袖章、手持劝导旗正在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据悉,自《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以来,中塘镇开始将该类志愿服务点位安排在车站、广场和菜市场人流密集的地方,志愿者将提供道路指引服务,引导市民有序排队,引导非机动车有序摆放;对手提大件物品的老人、小孩及行动不便者提供适当帮助;对出摊经营、占道经营、随地吐痰、在禁烟场所吸烟、乱丢垃圾破坏环境卫生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

  虽然酷暑难耐,但志愿者毅然坚守岗位。“每次劝导都能得到正面的回应,每次帮助群众也都能得到夸赞,虽然汗流浃背,但我觉得值了。”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目前,在中塘镇街头巷尾,身着统一标识的志愿者已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全力倡导文明新风尚

  中塘镇刘塘庄村依托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经常为村民们送上文化惠民活动,让老百姓尽享文艺大餐。

  “我们对村内的文艺队伍进行分类,分别开展乡村广场舞、歌曲汇演、体育比赛、全民阅读等多类文娱活动,尤其是在‘我们的节日’和重要节庆日期间组织有规模、有特色的活动,提振村民的精气神。”该村相关负责人介绍。

  围绕百姓需求,该村还制定了“服务计划”,先后组织开展多场爱民惠民、结对帮扶和专业服务活动,并力推“孝敬父母好儿女”“和睦相处好婆媳”“团结互助好邻里”“美德在我家”等多类文明乡风品牌评选活动。同时,发挥身边的模范人物示范作用,定期邀请组织本村的新乡贤开展乡贤文化传播活动。通过“讲、评、帮、乐、庆”方式,以政策、理论教化人,以道德、文艺感染人,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动人心、入脑入心、触动灵魂。

  随着《文明条例》正式施行,该村也积极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行动,不仅建立了本村的文明劝导员队伍,并创新模式,发挥楼栋长、楼门长的宣传激励作用,宣传文明礼仪、普及科学知识、进行无神论宣传,抵制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

相关阅读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天津召开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中期推动会

让文明因子融入城市血脉 天津推动全域“创文”制度化常态化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