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武清资讯:讲文明 树新风 说说身边的好人
2019/07/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老人意外摔倒 热心路人伸援手

  编辑同志您好,我叫杨杰,家住和平里小区,想借贵版《说说身边的好人》栏目,表扬武清开发区一家企业的职工王利,他乐于助人的行为值得大家学习。

  我母亲是一名退休职工,今年65岁。她每天早上都去文化公园遛弯儿、打拳。前些天的一个早晨,母亲给我打来电话,说自己在回家的路上摔了一跤,脚疼得厉害。我赶紧放下手头的工作赶回家。刚进家门,就看到一位陌生人,母亲告诉我这位同志叫王利。当天晨练结束,母亲步行回家,可能是由于前一晚下过雨道路比较湿滑,母亲不小心滑倒,扭到脚踝,疼得站不起来。当时正值上班高峰,路面车辆来来往往,特别危险。上班经过的王利发现了坐在路边的母亲,急忙把车停下,询问状况,得知母亲是摔倒扭伤,便把她搀扶到车里并送回家,母亲这才给我打了电话。了解到事情的经过后,我特别感动,询问王利家或者单位地址,想登门道谢,但是他只说了自己在开发区上班,婉拒了我的谢意。虽然事情过去了很多天,但是王利助人为乐、不图回报的行为让我感动至今。

  房主证件遗落 保洁大姐帮忙找

  编辑同志您好,我叫高雅洁,家住亨通花园小区,是房产中介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想借贵版《说说身边的好人》栏目,感谢家政保洁员刘爱霞,她热心助人的行为值得大家学习。

  前不久的一天上午,客户李女士委托我打扫她之前租好的一套房子。我找了一家家政公司,商定好由保洁大姐刘爱霞过来打扫。刘大姐打扫得很干净,一个小时就把屋子收拾得明亮整洁。屋里有很多垃圾,和李女士沟通后,她表示可以全部扔掉,刘大姐便把所有垃圾扔到楼下垃圾桶里。我验收完房间、刘大姐离开不久后,李女士突然打电话过来,说是有重要的证件找不到了,可能忘在出租屋里,请我帮忙寻找。我立刻打电话询问刘大姐是否看到了证件或者档案袋之类的物品,刘大姐表示没有见到。挂了电话,刘大姐从家政公司返回房间帮我一起寻找,但一直没有找到。我正准备给李女士打电话,告知她没有找到时,刘大姐说:“会不会在刚扔下去的垃圾里,不然我去找找吧。”于是刘大姐冒着30多摄氏度的高温,翻了一遍垃圾桶,果然在一本旧日历里发现了两张证件。当我们把证件交给李女士时,李女士非常感动,想多付些钱以感谢刘大姐,但刘大姐婉拒了李女士的好意,说:“不用客气,这点小事不算啥。”

相关阅读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温暖天津文明风资讯

身边好人:一场没有终点的“爱心马拉松”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