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静海榜样李国桥 做患者值得托付的医生
2019/07/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静海榜样

做患者值得托付的医生

静海区中医医院骨伤科主任李国桥

  他平日不苟言笑,对患者却总是和颜悦色,有问必答;作为一名从医26年的骨科医生,李国桥秉承“大医精诚”的古训,潜心钻研骨科医术,精勤不倦,把对患者的关心落实于言行中。

  一位哲人曾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本能,而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一种奉献。”李国桥正是这样一位胸怀大爱的医生。他把病人当亲人,以奉献为责任,以一颗仁爱的医者之心,承担起每个患者的托付。

  初见李国桥,他正在为患者诊病。这些年,门诊病人不断增加,每天都要接诊120人次左右,而且病种也比以前更加多样化。骨科的医生一直较少,而且还要门诊和住院部兼顾。李国桥平时就是既做手术,又接门诊。

  为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李国桥不忘进修学习,掌握更多的创伤骨折的手术方法,方便患者就医。工作中,他研究和引进骨科新技术、新方法,先后引进了关节灌洗术治疗膝骨关节炎,经皮激光减压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小针刀治疗腱鞘炎、肩周炎等收效良好。李国桥也被天津市中医药学会选为第三届针刀医学分会委员。

  在临床诊疗中,李国桥积极发掘祖国传统医学宝库,利用中医中药的优势,先后自行研制出多种中药制剂,如颈椎饮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镇眩汤治疗椎动脉型颈椎病,腰痛饮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骨科洗剂治疗膝骨关节炎,均取得满意的疗效。

  随着临床经验的日益丰富,李国桥意识到中医医院骨科作为一个中西医结合的科室,太偏重于西医的手术治疗,而忽略了中医医术和药材的应用。于是,他有了运用中医知识丰富骨科治疗手段的想法,并拜本院的皮肤烧伤科主任医师史会林为师。学到了中医药剂配方之后,李国桥把它应用于骨科创伤面恢复上,尤其是在应对骨科术后感染方面效果明显。

  “李国桥认真学习中药制剂,现在已经掌握了中医特色的有关知识和技能,为更好地服务患者奠定了基础。”史会林说。

  作为科室的负责人,李国桥平时特别注重培养医护人员的团队精神,而他自己也像个家长一样,呵护着科室中的每一位成员。

  “刚到这个科室的时候,对环境比较陌生。李国桥主任在业务上对我精心培养,在生活上给予帮助,使我很快融入了骨科这个大家庭。”区中医医院骨伤科医师陈飞是刚入职的外地人,目前已经成长为科室的骨干力量。

  在骨科住院的许多病人也能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馨。“李国桥主任让我平时多注意运动。另外,我甘油三酯比较高,给我推荐了特效药,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疗。”付乃路患双上肢多发性脂肪瘤多年,一直备受困扰,李国桥给他做完手术后,还教会了他很多预防脂肪瘤再生的方法。

  在师傅眼中,李国桥是个认真学习的好徒弟,在科室的医生眼中,李国桥是亲善和蔼的好家长,在病人眼中,李国桥是医术精湛的好医生。在他的带领下,骨科形成了鲜明的专科专病治疗特色,被天津市中医药管理局评为天津市中医重点专科。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李国桥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打造优良的医疗服务团队,用扎实的医术为患者服务,做一名值得托付的医者。

相关阅读

以魏丰老人为榜样 打好脱贫攻坚战 宁河各界捐600万元扶贫款

天津市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