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  >  天津
科技志愿服务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村
2019/07/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蓟州区马伸桥镇西葛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农科院果树专家深入桃园,授课施肥、浇水、挖沟等果园管理技术

  日前,市科协会同市文明办组织科技志愿服务团队和科普大使到滨海新区、东丽区、西青区、静海区、宁河区、蓟州区等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村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市科协有关领导分别带队参加各次活动。

在蓟州区马伸桥镇西葛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蓟州区马伸桥镇西葛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天津科普大使及市医学会、市心脏学会、市农科院、蓟州区等科技志愿服务团队组织的专家和志愿者,现场为群众进行义诊咨询和科普宣传,科普大篷车开赴现场,发放科普宣传资料100份,科普手提袋100个。应当地果农要求,林业果树专家到当地桃园,详细了解村民种植桃树品种和日常管理方法,察看嫁接、修剪、地面排水等情况,讲授施肥、浇水、挖沟等果园管理技术,受到果农欢迎。在静海区团泊镇张家房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天津科普大使及市抗衰老学会等科技志愿服务团队组织的各大医院脑病、心脏、痛风与核酸代谢、老年病专家为群众进行义诊咨询。在滨海新区中塘镇刘塘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科技志愿服务团队组织中西结合领域的名医为群众诊病开方。在宁河区丰台镇西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抗衰老学会科技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义诊咨询,市农科院专家到百亩辣椒田现场指导病害防治和产业化发展。在西青区精武镇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天津科普大使、市心脏学会科技志愿服务团队携血糖仪等检验设备为村民义诊,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科技志愿服务团队携机器人、3D打印等设备为青少年开展科技教育。在东丽区张贵庄街詹滨西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东丽区科技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为社区30多名未成年人开展“趣味物理学”科普、“科普体验室”实践活动。

在静海区团泊镇张家房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天津科普大使、市抗衰老学会等科技志愿者服务团队组织各地医院专家进行义诊

  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让群众受益。试点村群众高兴地说,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让平时起大早排队都挂不上号的大专家义务为我们看病、送健康上门,孩子们在家门口参加参加科技活动,真是太暖心了。

在宁河区丰台镇西赵村新文明实践站,市抗衰老学会科技志愿者团队开展义诊咨询

  2019年天津科普大使、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副主任医师付强等专家表示,开展科技志愿活动、为社会做贡献是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以后希望多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群众服务。

在西青区精武镇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儿童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5月以来,市科协大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百千万行动,组建百余支科技志愿服务队,组织千名专家、万名科技志愿者参加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市科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大力推进全域科普,积极围绕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搭建科技志愿服务资源与基层群众需求对接的桥梁,组织科技志愿服务团队和专家学者面向试点村居民,以老年人和青少年为重点,建设基层科协组织和科普阵地,大力组织农村实用技术推广、义诊咨询和青少年科技教育等活动,把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