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美丽红桥:治理“十乱”动真格 社区百姓齐叫好
2019/08/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身边的乱搭乱建、占路摆卖少了,环境改观很大,街巷道路更干净、通畅了!”“每天一大早儿都能在家门口看到巡查治理的工作人员,周围环境确实改善了,希望大家伙儿能一起维护治理成果。”近日,红桥区全面对标国家卫生区和天津市文明城区创建标准,持续对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十乱问题”以及占路经营、占路加工、店外摆卖等现象进行集中治理,坚决消除影响百姓生活环境的卫生秩序问题,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水平。连日来,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十乱”问题治理的显著成效,纷纷点赞叫好。

  治理前期,全区各街道、社区结合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开展治理“十乱”问题集中宣传,加大相关法规宣传力度,通过入户走访、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公开信、广播循环播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明确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标准,增强广大商户、居民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引导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治理工作,动员居民、商户限期自查、自改“十乱”问题,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集中治理行动中,红桥区综合执法局、各街道办事处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治理标准,联合对“十乱”问题以及占路经营、占路加工、店外摆卖等现象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城管科、社区居委会、包保单位等集中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分组对辖区楼门里巷、周边道路进行集中排查,发现乱贴乱画、违章圈占、乱堆乱放等问题立即清理整改,对违法占路摆卖、商户里空外卖、违规广告牌匾和早餐车延时经营等问题开展轮番式、地毯式治理,有效规范了市容环境和道路秩序。

  下一步,红桥区将紧盯市容秩序管理,持续治理 “十乱”问题,对照创文创卫标准严格执法,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加强社区网格员巡查力度,确保治理不留死角,防止“十乱”问题反弹回潮,逐步形成全覆盖、长效化的市容环境长效管理机制,为辖区群众创建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出行环境,不断增强居民自豪感、归属感、幸福感。 

  此外,为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创文创卫工作的积极性,及时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畅通市民群众反映问题、提出建议渠道,红桥区生态环境办面向全社会公开监督举报电话,86516264,欢迎群众来电反映各类环境问题。

相关阅读

天津召开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中期推动会

让文明因子融入城市血脉 天津推动全域“创文”制度化常态化

天津从细处着眼实处着手 创建文明城市

天津市红桥区召开创文创卫工作推动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