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滨海新区:翻护栏走逆行 这个方便图不得
2019/08/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新区开展创文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本报陆续曝光了乱扔垃圾、乱停车等不文明现象,引发不少读者的关注。今日,记者结合市民举报和现场走访情况,曝光身边翻越隔离护栏、闯红灯、穿越绿化带等不文明出行行为,希望引导市民文明出行,一起助力新区创文。

  通道临时封闭 “跨栏王”再现

  日前,家住新村街的张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上海道外滩附近再现“跨栏王”,这种冒着生命危险翻越护栏的不文明行为着实让过往司机捏了一把汗。

  “最近上下班经过上海道东大街附近时,经常看见有行人翻越护栏,每次遇到都心惊肉跳,避之唯恐不及。”张先生告诉记者,上海道护栏加高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和引导,翻越护栏的情况已经大为减少。但是,大概从7月中旬开始,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几乎每天都能看到。随后,记者连续多日在下午6时左右走访现场时,都遇到了正在翻越护栏的市民,甚至还有大人带着孩子一起翻越,过往司机纷纷避让。“护栏至少有一米高,而且刚下桥的车车速一般也比较快。为了少走几步路,冒着生命危险翻越护栏,不但对自己不负责,也对别人不负责。”多位经常在该路段通行上下班的市民均表示“躲着点儿”。

  7月30日,记者到现场探访时了解到,雨季来临加上天气高温湿热,导致外滩公园东侧地下通道内漏水及地板返潮,容易引发通道内行人人身伤害事故。所以,塘沽海河外滩公园管委会办公室协调有关部门对通道进行封闭检测和维修维护。记者在现场发现多张张贴在通道出入口的公告,公告时间是7月10日,并提到封闭时间从2019年7月10日晚上9时起至2019年8月31日止。一对从东大街公交站下车的母女得知通道封闭后,驻足看了一会儿护栏,最终选择折返到西侧地下通道通行。

  记者走访中大概测算了下,从东侧通道走到西侧通道,走路大概用时五六分钟。也有市民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现在天气热点儿,但宁愿多走10分钟,也不能拿生命开玩笑。”

  这些不文明行为也得注意了

  新区开展创文以来,随着宣传引导、交警和志愿者劝导,市民出行中的不文明现象大有改善。但是,闯红灯、逆行、横跨绿化带等不文明行为仍然存在。

  8月1日下午,记者在开发区第二大街、洞庭路附近走访时看到,一些市民为了少走路,在川流不息的机动车中间横穿马路或马路中间的隔离绿化带。记者途经港滨路时,还发现有人骑着三轮车在便道上违规逆行。

  此外,记者在日常走访时发现,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逆行等不文明出行现象也时有发生。在有交警和文明劝导员执勤的路口,大多数市民在劝阻下都能主动配合改正,但也有个别市民不听劝阻,依然我行我素。

相关阅读

滨海新区召开2019创文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滨海新区各重点责任单位、开发区、街镇创文榜单排名公布

规划停车场、建设母婴室…滨海新区“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启动

创文百日攻坚行动系列评论:全力攻坚 落实为先

创文百日攻坚行动系列评论:攻坚重点 体现为民

创文百日攻坚行动系列评论:瞄准短板 敢打必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