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西以"双万"实践活动引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2019/08/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河西区以“双万”文明主题实践活动引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河西区以“万名党员进社区 万名团员做公益”文明主题实践活动为引领,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系列活动,发挥机关单位党团员示范带动作用,宣传引导市民群众广泛参与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掀起文明城区创建新热潮。

  各街道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

  “双万”活动自今年5月1日启动以来,全区干部职工和学校团员青年,放弃节假日休息,冒着炎炎酷暑,深入包保社区开展“楼道清空”和“弯腰行动”,清理楼内外堆物,清空楼道1.7万余个,清空率达99%,清扫社区环境卫生,向群众宣讲《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43万余人次,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巩固扩大“双万”文明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更好发挥群众在文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河西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以“双万”文明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按照每周一个主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以垃圾分类宣传、宜居家园清整、共享单车整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激发全民的参与热情,使文明创建进社区、进家庭,让百姓成为践行文明行为,深化文明创建的“主人翁”。

  居民通过扫码关注公众号填写垃圾分类知识问卷

  居民现场填写垃圾分类知识问卷和游戏答题

  8月3日上午,“双万”文明主题实践——“垃圾分类我先行”在全区14个社区同步展开。在各个活动现场,悬挂着醒目的主题条幅,整齐摆放着垃圾分类、文明条例、文明创建等内容的宣传展牌和折页、“明白纸”。来自包保单位的机关党员干部、学校团员青年、志愿者、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和“明白纸”,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参加群众人数超过1万人。

  下一步,河西区将按照每周一个主题的方式,组织开展宜居家园清整、共享单车整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引导更多市民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区创建中来。

相关阅读

天津市河西区全力冲刺“双创”审验迎检

天津召开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中期推动会

让文明因子融入城市血脉 天津推动全域“创文”制度化常态化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河西"两创三复评"创文创卫审验迎检部署会召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河西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