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征文选登:文明可以很简单
2019/08/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个周日的傍晚,我和妈妈踏着暮色在文化公园散步,跳广场舞的、滑旱冰的、打太极拳的……成为雍阳夜色中一道独特的风景。我一边走一边欣赏,这时竟瞥见大煞风景的一幕:一位学生模样的少年边走边吃香蕉,并随手将香蕉皮丢到花坛的角落里,头也不回地走了。“他怎么能乱扔垃圾呢?他不知道这样不文明吗?周围的人怎么都视而不见呢……”看着少年远去的身影,再看看那个醒目的香蕉皮,我心中涌出一片困惑。忽然,一个小女孩蹦跳着跑了过去,慢慢弯下腰,捡起了香蕉皮,一路小跑地奔向垃圾桶,踮着脚,伸手将香蕉皮扔了进去。灯光给她小小的背影染上了一抹暖色,多么美丽的动作啊,多么动人的画面啊!我这才细细打量了她一番:圆圆的脸蛋,大大的眼睛,脸上溢满灿烂的笑容,她跑到妈妈身边,拍拍胸脯得意地说:“妈妈,我把香蕉皮捡起来了,还扔进了垃圾桶。”她的妈妈竖起大拇指,高兴地说:“我的宝贝真棒!”多么可爱的小女孩,看见有人乱丢垃圾,并没有像我一样只是满腹的指责,而是主动捡起来,让我既赞叹,又自愧不如。 

  周一上班,刚出小区门口,就听见一个男子在教育孩子:“这些花是用来观赏的,不可以随意摘取,你摘一朵、他摘一朵,夏天不就失去色彩了吗?”被教训的小男孩大概五六岁的样子,手里拿着一朵刚摘下来的花,满脸愧疚地看着男子,说:“爸爸,我知道错了,下次再也不乱摘花了。”从男子教导的话语和小男孩愧疚的表情中,我仿佛看到了文明之花正在悄然绽放。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营造文明的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让文明行为有了具体的行动指南,对不文明行为进行了约束,这对于创建文明城市意义深远。当然,杜绝不文明现象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但是制止不文明行为,其实很简单,只需要我们一个善意的举动、一句礼貌的提醒。希望人们都能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相关阅读

天津召开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中期推动会

让文明因子融入城市血脉 天津推动全域“创文”制度化常态化

武清黄庄街创文创卫 加大整治力度打造良好环境

百姓问政 文字实录:创文 "里子"重于"面子"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