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武清区
天津武清部署“中元节”全面禁烧工作
2019/08/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8月2日,“中元节”实施全面禁烧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副区长徐继珍出席。

  据了解,今年“中元节”是《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以来的第一个重要祭祀节日,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从这一节日开始,全市实施全面禁烧。会上,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对“中元节”期间实施全面禁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徐继珍表示,各部门、各镇街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今年“中元节”是检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效果关键时节,要高度重视,认清实施全面禁烧的严峻形势;要积极组织推动,加强统筹部署,严格抓好落实,倡导文明祭祀,树立文明新风,严格落实《全面禁烧工作方案》,不断提高全区文明程度;要广泛宣传发动,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引导造势,宣传范围要“广”、手段要“活”,确保禁烧宣传全覆盖、无死角,使禁烧规定家喻户晓;要加强部门协作,按照职责分工,协同配合,齐抓共管,注重统筹协调,实施联防联控,加强监督检查、集中整治,坚持管罚并举,引导群众文明祭祀。

相关阅读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志愿者劝导文明祭扫 让清明更“清”更“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