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静海榜样 樊凌华:生命相托 永不言弃
2019/08/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静海榜样 记区医院ICU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务科科长樊凌华

生命相托 永不言弃

  多少个寒来暑往,他始终奋战在抢救病人的一线;多少个不眠之夜,他守护在垂危病人的床旁;他视病人如亲人,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他就是区医院ICU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务科科长樊凌华。

  今年46岁的樊凌华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始终战斗在与病魔斗争的最前沿。他曾因抢救一例危重病人,连续一个月没有回家。每年春节是阖家欢聚的时刻,但他大多是守着病人度过。他的眼中时刻观察的是患者的病情,心中时刻记挂着的是病人的安危。他最欣慰的事是看到经过精心诊治的病人康复出院,最自豪的事是见到命悬一线的病人经过抢救转危为安。樊凌华的电话号码几乎每一名ICU住院患者的家属都有,都愿意与他交流。

  重症医学科,一个令病人和家属都望而生畏的地方,每天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搏斗,在医院所有临床科室中,它显得更加“特殊”与“神秘”。樊凌华说,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重症医师,在业务精湛、技术过硬的同时,必须要有永不放弃的精神。

  去年初春,一位15岁的酮症酸中毒患者病情恶化,在入住ICU治疗过程中突发心脏骤停,樊凌华带领医护人员紧急进行心肺复苏抢救,持续时间达30分钟,但患者心跳一直没有恢复。

  “全科的医护人员一直在轮番地按压,一直到53分钟的时候,病人的心跳又恢复了。我们进行后期的生命支持,血液滤过,然后抗心衰治疗,经过十多天的治疗,病人痊愈转到普通病房。”樊凌华向我们介绍了救治过程,这就是医生的职责使然。

  作为一名已有16年党龄的党员,爱心、耐心、责任心就是樊凌华的行医准则。他在思想上尊重患者、在情感上贴近患者、在工作中深入患者。但面对病人家属的千恩万谢、重金相酬却都是婉言拒绝。工作中,他主持细化了《危重病人抢救规范》《病情交代时的语言技巧》《死亡患者的处置规范及病情交代技巧》等多项措施,用严谨、规范的技术和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去赢得患者及家属的认可。

  樊凌华刻苦汲取新的专业知识,探索新的科研项目。在他的带领下,ICU团队积极拓展机械通气范围,呼吸机使用率明显增加,使很多危重患者从中受益;先后开展的血流动力学监测项目,Swan-Ganz导管监测,PICCO容量监护仪监测、中心静脉压、有创动脉压监测技术均处于全市领先水平;成功开展了气管插管,有创无创机械通气,颅内压、脑灌注压监测,床旁血液净化、经皮气切、经鼻气管插管、逆行气管插管、环甲膜穿刺、气管镜吸痰等新技术,重症医学科重大抢救成功率处于全市前列。成为全院专业强、技术硬、服务优、评价高的团队。

  一门隔生死,妙手常回春。樊凌华,这名患者的“好医生”勇于担当作为,敢于直面挑战,用信念与坚持守护着“生命之光”。

相关阅读

静海榜样 宫克旭:医者仁心写大爱

"老军医"学雷锋志愿队:百姓身边的"家庭医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