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公安交管部门90分钟查处改装“礼炮车”
2019/08/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片由公安交管部门提供

  机动车摇身一变成为移动“炮台”,肆无忌惮地在道路上鸣放礼炮,不仅存在擅自改变车辆外观交通违法行为,而且非常扰民,与《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规定格格不入。经市民举报后,公安交管部门迅速组织分析研判、精准布控,仅用时90分钟即成功查处该违法车辆。目前,因车内违法装有氧气瓶、煤气罐,李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南开分局嘉陵道派出所刑事拘留。

  8月1日7时许,公安交管部门接市民举报,一辆沿红旗路行驶的轻型普通货车不仅在车厢内加装了“礼炮炮台”,而且还在行驶中不断鸣放礼炮,刺耳的炮声非常扰民。接到举报后,市公安交管部门立即组织分析研判,并迅速调派警力对嫌疑车辆进行布控。“按照市民反映的情况,我们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符合车型、时段、路段信息的车辆进行排查,最终锁定了一辆号牌为‘津JP3×××’的白色长城牌轻型普通货车为嫌疑车辆。”市公安交管部门指挥中心民警表示。随后,指挥中心根据大数据分析研判结果,迅速指挥调度交警南开支队布控嫌疑车辆。8时35分,布控警力在八里台桥将嫌疑车辆查扣。

  检查发现,该车除了存在“擅自改变车身外观”交通违法外,车辆还存在“逾期未检验”的交通违法。同时,该车加装的礼炮并不是用高音喇叭播放录好的声音,而是利用电子点火的方式,将后座内放置的氧气瓶和煤气罐产生的混合气体通过连接在炮管里爆燃来模拟礼炮和鞭炮的声音。礼炮车发出震耳欲聋的噪声污染不仅给途经道路沿线市民生活带来困扰,同时因煤气属易燃易爆品存在严重的事故安全隐患。

  目前,公安交管部门已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规定,对驾驶人李某某“驾驶逾期未检验机动车上路”和“擅自改变车身外观”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以4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处罚。同时,因车内违法装有氧气瓶、煤气罐,李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南开分局嘉陵道派出所刑事拘留。此外,李某某违法鸣放礼炮的不文明行为,涉嫌违反《天津市城市管理规定》相关规定,也将面临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

相关阅读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文明交通:7月下旬查处出租车违规87起

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进入中期阶段 文明交通 蔚然成风

文明条例实施至今处罚不文明交通违法79万余起 津城道路交通秩序改善明显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