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北区:“楼道革命”行动 让出生命通道
2019/08/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清理前

清理前

清理后

  从7月13日开始,河北区铁东路街掀起创文创卫“楼道革命”行动,街道社区全体干部在社区志愿者的参与下,对社区各楼道进行了逐一检查,逐楼、逐层清理杂物,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楼道是每个人生活当中的公共空间,一旦发生火灾或者患有疾病需要紧急救治,楼道就成了每个人的“生命通道”。堆放的杂物、停放的车辆都成为阻挡“生命通道”的障碍。

  “小暑不算热,大暑在伏天”。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最潮湿闷热的日子,但这丝毫无法阻碍铁东人的创卫热情。每个周末,铁东路街都会在社区内掀起一场又一场的“楼道革命”。不久前,他们对振宜里小区66个楼门内的堆物堆料、乱圈乱占进行治理。通过“翻箱倒柜”整治环境,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各科室齐上阵,攻坚“病灶”实处。社区居委会积极发动社区志愿者、社区党员、共建单位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楼道革命”工作,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做到“能清尽清,不留死角”。

  “清理前期,街道社区已经在小区出入口、宣传栏等处张贴了相关通知,希望居民们对楼道堆物自行清理,既是对自身居住环境的改善,也是消除安全隐患。”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前期的动员,已经有很多社区居民主动自觉将放在门口的鞋架、柜子、杂物等进行了清理,这也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多便利。

  街道对宁湾家园小区、宁宇家园小区共15个楼门、380余层的楼道进行了逐一检查,逐楼、逐层清理堆积的杂物。清理楼道过程中有极个别不配合的业主已被约谈并处罚。截至7月27日,已清整全部宁湾家园和宁宇家园小区楼道堆物,家中无人的已安置在物业进行登记。近期,街道会持续反复检查,工作人员表示,也希望居民能自觉保持整洁,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相关阅读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环境清整+《条例》宣传让创文更加深入人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