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杜明娟:开朗阿姨“不嫌烦”为民服务热心肠
2019/08/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河北区汇光里社区居民杜明娟,是小区的楼门栋长,平时非常热心,愿意为居民服务。因为她开朗的性格、热心为民的付出,大家有什么事都愿意“麻烦”杜阿姨。虽然辛苦,但是每当有人来找她帮忙,杜明娟还是乐呵呵地应下来。

  杜明娟所在的社区是老小区,很多事都要由楼门栋长帮忙协助,收取卫生费、填写问卷调查等,只要涉及楼里居民的事杜阿姨全部都帮忙协助。这些事虽然说着轻松,真正干起来就不简单了,涉及缴费的事,有的居民是排斥的,杜阿姨对这些居民没少做工作,多次上门劝说,经过多次的接触,全楼的居民都和这位热心阿姨成了好朋友,在之后的工作开展中方便快捷了很多,每次她所在楼门的事都是第一个提交的。

  除了为本栋楼的居民服务,整个小区的事,杜阿姨也是非常关心的。杜阿姨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巡逻,每个楼道进行安全排查,对年久的楼体进行查看。在巡视中,发现有一些乱贴小广告的情况,她都会及时进行制止。“社区环境这么好,万一都让他们给破坏了,我们得多心疼啊。”杜明娟笑着说,可能是她长了一张“大脾气”的脸,所以有几次之后,贴小广告的人都不敢来小区了。

  不仅如此,楼道居民遇到什么事,都会找杜明娟商量。“有杜姐在,我们就有了主心骨,楼道里的事、社区里的事,我们听杜姐的,准没错。”这种无条件的信任,就是在一次次的问题中了解到的。杜明娟就是这么一个热心肠的人,就是这么一个闲不住的人,居民们都说,社区有一位这样的阿姨真是幸福。

相关阅读

凡人善举马建生 帮助邻里的维修达人

杜传芳:热心“杜八趟” 居民“好帮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