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李锐钧:笔墨播撒艺术真情 爱心传递多彩人生
2019/08/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锐钧是红桥区推选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火炬手之一。

  3岁时,李锐钧患小儿麻痹症致右下肢残疾,失去了行走能力。自幼不能与同龄孩子嬉戏玩耍,涂鸦绘画便成了他成长路上最大的快乐。正式接触绘画后,李锐钧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在几十年勤奋耕耘、艰难探索后,他的绘画愈发笔莹墨润、严谨大气、清新典雅、意境新奇,得到了众多名家、业内同行的认可和赞赏。如今,他已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文化部中国文化管理学会委员、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青年美术书法协会副主席、天津师范大学中国画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天津市老年大学教师、天津市“十佳青年美术家”。2010年,李锐钧代表天津市参加“中国上海世博会”展示才艺,其作品《韶华锦绣》被“中国上海世博会”收藏,他也荣获“中国上海世博会才艺展示之星”称号。

  李锐钧的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绘画大展,刊登于各类报纸杂志及专业书籍上,出版有《工笔牡丹线描画谱》《中国名花工笔画谱──玉兰、绣球》等专著;举办过“李锐钧当代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并出版《李锐钧画集》。他的代表作品《晓雾》获全国第十届美展天津作品银奖、《珠辉玉丽》获天津市第五届青年美展银奖、《井冈杜鹃分外红》获建党90周年“伟大丰碑”大型写生美术作品展银奖、《憧憬》获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全国残疾人书画大赛优秀奖。

  在绘画领域取得优异成绩后,李锐钧不忘初心,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20多年来,每年协助天津市残联组织筹备举办天津市残疾人书画艺术展览,精心策划出版画集和展卖活动。其中“天津市残疾人优秀书画家10人展”和在天津荣宝斋举办的“天津市残疾人优秀书画作品展”,反响强烈。他还热心辅导多名残疾朋友学习绘画,带领残疾人家庭中有绘画特长的孩子参加天津市青年宫举办的“爱心·牵手”小画家公益夏令营活动,推荐残疾青年书画爱好者加入天津市美协,使他们有更多展示才华的机会。对待残疾学生,他不仅耐心细致地讲解绘画理论和技法,还慷慨解囊帮助他们购买绘画材料,用爱心感染、鼓励他们通过绘画自食其力、完善人生。他积极参加爱心捐助义卖活动,从为汶川、玉树灾区捐款,到为西藏自治区、天津市困难学生帮困助学,从为白血病患儿治病到帮扶困难残疾人家庭,他累计捐赠20万余元,被授予天津市“助残爱心大使”“天津市集善新星”称号。

  李锐钧,用如椽画笔,描绘着美丽的中国梦;他如火的热情,感染着生命中的同行者;他用自强不息的精神,成为了新时代残疾人中的楷模。

相关阅读

带盲人"看"世界 残运会火炬手郑伟:我做你的眼

5500名青年志愿者服务残运会暨特奥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