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春华街华亭里社区居民衡仁娟 奉献爱心无小事
2019/08/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奉献爱心无小事(图)

衡仁娟(中)在教授编制工艺

去养老院为老人们献爱心,到福利院看望孩子们,主动参加社区的环境清整,在广场前摆放共享单车……哪里有志愿活动,哪里就能看到她的身影。她就是衡仁娟,春华街道华亭里社区一名普通的居民,一名“生命关怀”天津义工总站的义工。但是,大家都爱亲切地称呼她“娟姨”,因为多年来,她用自己的爱心默默温暖着身边无数的人们。她说:“我做的都是小事,但我感到很快乐。”

衡仁娟今年63岁,热衷公益的她处处从小事做起,从不间断。酷暑天气,她头顶烈日到天津站地区进行创卫宣传,为来往群众发放创卫材料,宣传创卫知识。风雨无阻,积极参与东新街道松风东里社区环境整治,发放社区致居民一封信、擦拭宣传栏、打扫小花园、捡拾绿地垃圾。随叫随到,跟随总站到河东万达广场摆放共享单车,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志愿者的义举。衡仁娟做义工已经4年时间,将她带进义工行列的是她的同学邱珍。“我的同学是个芭蕾舞者,大女儿蕾蕾从降生那天起,就患了先天性脑瘫,我有时间就经常帮她去照顾孩子。”衡仁娟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带着女儿和外孙一起和邱珍去参加了义工的活动,那次是去养老院,其实就是做些很普通的事情。一些人去厨房帮忙包饺子,另一些人去做卫生,我外孙给老人们按摩,陪他们聊聊天。但我的内心觉得特别充实,觉得我一直寻找的就是这样一个集体,想一起做一些帮助别人的事情,于是就马上加入了。”从那以后,她就开始了全身心做公益,每周日的上午都会参加活动,从不间断。热衷公益的她还带动女儿和孙子一起参加。

有一次衡仁娟带着外孙来到牧羊地儿童村,那里的孩子由于疾病的原因,有些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有些日常生活不能自理,她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用爱心和耐心悉心地照顾他们。在照顾孩子吃午饭时,衡仁娟看到才11岁的孙子细心地给其他年龄小的孩子喂饭,一点也不嫌辛苦,内心十分欣慰。“我后来问他不怕小朋友口水脏吗,他说不会,因为小朋友们生病了,我们应该更加关心他们。我当时就觉得我做这一切都是值得的,都是正确的。”衡仁娟的一言一行也影响家里的人,她的孙子陶金石无论学业紧张,一直坚持参加公益活动,在关爱老人、孤儿、智障残疾孩子系列爱心活动中,都留下了积极奉献的身影,荣获了天津市第七届“感动津门孝亲爱心学子”。

“众人拾柴火焰高。最近在区委文明办、民政局和区志愿服务协会的协调下,我们在爱琴海夜市又成立了一个‘河东区爱心志愿服务基地’,计划请老师教残疾孩子学做手工。我始终坚信奉献爱心无小事,每个人做一点,为更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办好事,办实事,让他们在感受社会关爱和人间温暖的同时也将这一份爱与正能量传递、传承下去。”衡仁娟高兴地说。

观点

河东区志愿服务协会会长李辉:衡仁娟以一个“高龄”志愿者的执着,每周末都参加爱心助老、助残活动,和差不多同龄的老人一起交流,亲情奉献自己的大爱,并带着自己的女儿、外孙一起进行志愿活动,可歌可表,是我们名副其实的爱心之星,当之无愧!

相关阅读

天津市静海区召开第二届志愿者服务协会大会

和平南市街庆有西里社区 垃圾分类志愿者先行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天津志愿者资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