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下雨"往外冲":牵挂居民生活 及时清环境送服务
2019/08/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干部下雨"往外冲" 牵挂居民生活 及时清环境送服务

  连日来,天津持续降雨,和平区新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该街道的朝阳里社区干部、网格员深入小区,走上街头,徒手清理辖区内下水道井盖上漂浮的垃圾和杂物,防止垃圾堵塞排水井,保障排水安全畅通。

  大雨就是命令。由于受降雨影响,和平区新兴街道朝阳里社区辖区内的同安道排水井口被淤泥、树叶堵塞导致排水不顺畅,低洼路段形成水浸,给市民出行和生活带来了诸多困难。社区党委书记苗苗和网格员贺海洋、许瀚文冒雨趴在排水井盖上清理垃圾、树叶等杂物,在积水特别严重的地区将排水井盖打开促进排水,并安排专人看护和提醒,防止居民发生意外。

  据介绍,该社区有新河里、朝阳里、新兴里、新中里、中环公寓五个自然小区。按照新兴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防汛应急预案要求,社区启动应急机制,15名网格员以及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一同进行巡查巡视、入户做居民安全排查工作,并为老年人、残疾人送餐入户。同安道地势低洼路段容易积水,淹没机动车排水管,致使机动车熄火。遇到这种情况,大家会齐心协力一起将机动车推走,恢复交通秩序。

  “下雨天大家都往屋里跑,可社区的工作人员却往外冲,看着他不怕脏、不嫌累,冒雨疏通下水管道,一心为咱们大家伙着想,真是打心眼里感动。”家住新河里的李阿姨说。

  朝阳里社区在做好巡查巡视积水点隐患的基础上,还安排网格员上门为孤老户送菜送饭,备战应对台风。社区干部表示,希望尽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给居民带去一份方便,带去一份温暖。

相关阅读

【津云微视】应对降雨,天津社区工作人员为孤寡老人送食物、巡查河道做好准备

地铁配备6000余把爱心伞 成立1800余人抢险队伍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老年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