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东区:助力“三创”我们在行动
2019/08/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大直沽街道

  清整铁路沿线 保安全靓市容

  铁路沿线环境是展现对外形象的“窗口”,为了营造河东区整洁自然、环境优良的人居环境,打赢街域市容环境整治攻坚战,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区、助力“美丽河东”建设。日前,大直沽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重点道路沿线环境卫生进行了综合治理。对铁路沿线汇贤里安教小区车棚、北京铁路局天津公路段旁违法建筑开展集中拆除行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处违法建筑群位于汇贤里安教小区,邻近津山铁路沿线,共有建筑物4间约400平方米,作为小区自行车棚,利用率极低,占用了居民的公共用地,阻碍了消防通道,造成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为此,执法大队在反复做通相对人思想工作的基础上,出重拳拆除该处非存车部分。另外一处违建在津山铁路沿线北京铁路局天津公路段旁,共有构筑物1间约20平方米。多为彩钢结构,遇大风天气,彩钢瓦易会被吹到轨道上,引发铁路网断电跳闸,甚至造成车毁人亡的严重后果,具有影响铁路运行的重大安全隐患。由于该处违法建筑搭建时间久远、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并存在法律纠纷,执法大队将其作为重点治理点位。依据区委、区政府关于《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方案》,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认真摸排建档、多方寻找违章搭建人、梳理拆除工作重点难点。先后30余次动员临时居住该处的外来务工人员主动搬离,20余次晚间耐心上门入户动员。同时,执法队员积极联系仓库用于帮助外来务工人员临时安置物品,确保拆违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步,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将严格按照“属地管理、部门督导、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的原则,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高标准、高质量对辖区铁路沿线违章建筑进行彻底拆除,及时联系相关部门种绿补绿、修缮道路,着力打造一条亮丽的铁路风景线,为助力天津市创建文明城区,为加快推进“四个之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杭路街道

  双线作战 合力攻坚

  近日,上杭路街道结合“三创”工作,对泰昌路、琳科中路沿线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整治,吹响拆违攻坚战号角。

  针对泰昌路沿线违法建设问题,街道采取“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方法,联合区住建委、区城管委、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管委、区综合执法局、消防河东支队及上杭路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共同会商泰昌路、万腾道、成林道沿线集中整治行动相关事宜。经调查,沿线共涉及违章建筑27处,“窗改门”38处,院墙“开墙打洞”90处,违规牌匾165处。7月底,已对涉及的违法建设相对人逐户下发了整治通知,并积极开展拆违前期宣传动员工作。日前,街道和相关部门重点对违章建筑、“窗改门”“开墙打洞”、违规经营等行为进行了统一整治。截至目前,治理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现已完成全部整治工作的30%,预计9月底前全部完成。

  同时,针对琳科中路改建(扩建)违法行为。清拆整治工作于8月3日正式启动,共涉及商家48户,分三批进行,街道和相关部门每天出动执法力量近百人,进行拆除和维稳保障,同时对不法经营商贩进行整治。目前第一批15户拆违工作已完成治理,预计8月底前全部完成。

相关阅读

河东区:2019年创文工作部署会召开

交管河东支队"清理僵尸车"推动"创文"工作落实

河东区召开2019年文明委工作会议暨创文创卫中期推动会 推动“双创”工作落到实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