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餐饮人开了一个很好的会 领导评价:实、诚
2019/08/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杯敬初心,一杯敬使命

  8月13日,“一杯敬初心,一杯敬使命”——2019天津餐饮业服务创新研讨会在远成美悦大酒楼召开。研讨会由会长致辞、重温故事、大师收徒、领导讲话、自由论坛等几个环节组成,自始至终充满了希望、责任、传承、感动、创新。

  市商务局秩序处处长王砚江给予高度评价:这个会开得非常成功,既有实际内容又非常感人,就是两个字,“实”和“诚”。

  8月13日,是一个天津餐饮界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1958年8月13日,毛主席到天津著名餐饮企业正阳春视察、用餐,并寄语“好好为人民服务”。从此,这一天成为了天津餐饮业的“初心纪念日”。

  到今天正好是61周年。六十周年一甲子,服务精神代代传。今天,天津老中青三代餐饮服务人齐聚一堂,重温领袖教诲,重读初心使命。

  本次研讨会由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特别支持,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主办,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服务专委会承办,醒狮文化、餐盟融媒全程策划。

  天津市商务局秩序处处长王砚江、天津市商务局服务处副处长闫炳伟、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刘永盛、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郝彦、天津市商业联合会会长韩秀云、原和平区工会主席张兰芬、原武警指挥学院院长伍前发、四川商会秘书长高勇等出席研讨会。

  正阳春、登瀛楼、惠宾餐饮、远成美悦、三尺余、卫鼎轩、会芳楼、天时利、鸿起顺、立绅酒楼、华特美、钱记烧烤食府、麻辣港湾、新亚饭庄、盛华百饺园、宝德隆、沽上民肴听潮海鲜、荣誉食品等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研讨会由醒狮文化、餐盟融媒创始人赵晨主持。赵晨老师说,本次研讨会将领袖嘱托、时代精神与餐饮服务特色相融合,以服务创新为主题,尊崇服务工匠精神,交流服务创新经验,探宽服务创新思路。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能在天津餐饮业倡导“服务营销、服务增殖、服务记忆”理念,引导天津餐饮服务向“标准化、创新化、特色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推动天津餐饮服务跃升新高度,为活力天津走向世界打造一张“天津好服务”的闪亮名片。

  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李家津首先致辞。李家津会长说,2018年,天津餐饮从业者超过百万,收入突破千亿。新时代的天津餐饮人肩负着新使命,那就是为人民幸福美好生活好好服务。

  李家津会长建议从以下几点落实服务工作:1.抓好新时代服务创新;2.培养服务明星;3.开展服务大培训;4.落实海河工匠建设工程;5.利用新媒体资源推出务实有效的服务案例。

  特邀嘉宾,著名画家、邮票设计家,政协委员徐明,为大家讲述了毛主席到正阳春视察的往事。1997年8月13日,徐明老师设计的毛主席视察正阳春集邮作品正式发行,并在第十八届中国邮展上获得银奖。这一段生动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所有餐饮人。

  现场为资深国家级服务大师李振洋举行了收徒仪式,餐饮协会副会长任英担任司仪主持。仪式过程严肃真诚感人,在场嘉宾无不动容。

  李振洋大师身着红色礼服,胸前佩戴着国徽,表达了一片爱国赤子心。两位弟子吴一平、李洋先后为恩师敬茶、献花。香茗显高德,红英喻洁心。致敬的是匠心,接过的是责任。

  两位弟子向恩师呈上拜师贴并诵读拜师词。一张薄薄的拜师贴,寄托着老一辈的深深期许与殷切嘱托。新一代餐饮服务人勇敢地接过重担,书写新时代服务者的新诗篇。

  李振洋大师的弟子们精心准备了礼物送给师父。“调和鼎鼐”四个书法大字,表达了对师父的敬重与爱戴。

  天津市商务局秩序处处长王砚江发表讲话:5月1日《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实行,今年又有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天津举办,可谓喜事多多、大事连连。这对餐饮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尤其对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餐饮是全国人民了解天津的一扇窗,天津餐饮服务的质量,展示着天津城市和商业的形象。

  王砚江处长说,新时代的餐饮服务人要向前辈学习餐饮的魂、服务的魂,将服务精神传承下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人人都要做“人间真情的搬运工”。

  自由论坛环节中,四位津门服务大师围绕“新餐饮时代如何做好服务营销”、“如何让客人吃了一顿饭终生难忘”展开讨论,智慧的火花相互碰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天津餐饮行业协会服务专委会主任孙月强主持自由论坛环节。孙月强主任结合自己在沽上民肴听潮海鲜用创新服务提升业绩的真实案例,强调餐企重视服务营销、服务增殖、服务记忆的重要性。他说,如今餐饮业的整体服务意识都在提高,出现了海底捞、俏江南、北京宴等一批以服务闻名的餐饮品牌。天津餐饮业的服务精神、服务水平还有提高的空间,有待餐饮服务人的孜孜努力。

  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庞汉青,总结了“为人民服务”理念的发展脉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使命和奋斗的目标,有着悠久历史,是党的光荣传统。餐饮人就是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中国服务大师陈明辉谈到,餐饮人要有“体验经济”的意识,要了解客人、读懂客人,明白客人真正需要什么,从而提供不同形式的服务。

  远成美悦总经理、中国服务大师马国婧提出了服务业的公式:100 – 1 = 0。任何一个微小的细节都可以影响整个服务的质量,而客户的满意度会影响对整个企业的印象。餐饮人不仅要打好“100”的基础,更要重视这至关重要的“1”。

  沽上民肴听潮海鲜酒楼总经理脱新斌,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真实经验。脱新斌认为,顾客的满意大于一切,要让员工自发地把小感动传递给客人。

  活动结束后,嘉宾一起合影留念。

相关阅读
武清区"文明餐桌"行动启动 用小行动彰显大文明
对“马路餐桌”执法检查 态度坚决彻底根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餐盟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