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创文 要喊更要干 揭秘综合执法队员创文的一天
2019/08/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创文 要喊更要干 揭秘奋战在一线的综合执法队员创文的一天

  宋振亮现场执法

  开栏语

  新区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后,广大街镇社区干部、社工、专职网格员、执法人员奋战在创文攻坚一线,成为攻坚“主力军”。他们有哪些辛苦?攻坚难点在哪?为更好践行“四力”,今起,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创文百日攻坚行动”专版推出专栏:我在创文攻坚一线。透过记者的笔触与镜头,聚焦基层干部,为您讲述创文攻坚不一样的故事。

  随着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向纵深推进,古林街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观,这些成绩离不开该街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的不懈努力。宋振亮是执法队员之一,既要负责统筹队里的创文工作,又是一名网格巡查员。从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启动起,他就倾注大量的精力,全身心扑到这项工作上。8月14日,记者跟随宋振亮走过大街小巷,实地了解他开展创文综合执法工作的一天。

  做个优秀的创文宣传员

  早上7时,记者来到古林街综合执法办公室,此时队员们正在院里集合,开始一早的集中整治活动,整治重点是早市摊点、流动叫卖、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记者随着宋振亮所在的第三中队出发后,对古林街辖区内旭日路、海景二路、港东七道、津歧公路等主要路段进行巡查。

  宋振亮负责的辖区有31条主次干道,面积5平方公里,居住人口5万余人,有中小学校和幼儿园10余所、中小型商店300多家。“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后,执法大队全面提升各方面的执法强度,但中队只有11名队员,执法力量相对较弱,因此每天早上的集中整治有助于集聚全力治理分散的违规行为。”宋振亮告诉记者。上午9点,集中整治结束。记者沿街观察,绝大部分商户都能够遵守相关规定,做到规范经营。

  “只要宣传到位,有时不用使用执法权力,居民也能理解。在创文综合执法工作中,综合执法队员们首先得做个优秀的创文宣传员,其次才是执法队员。”宋振亮感慨。

  耐心劝导违规摆摊大娘

  正在这时,对讲机再次响起,接到指挥中心通知,福芳园社区19号楼处有摊贩违规摆摊。接到通知,宋振亮和两位队员又立马转战案件发生地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60来岁的老大娘正在摆摊卖菜,周围还围着几位正在选购蔬菜的居民。宋振亮严肃地说:“大娘,我天天在路上转,看见您不只一次了,之前也跟您说过不能随意摆摊经营,这不仅违反文明条例,也是当前创文百日攻坚行动整治的重点。”

  老大娘说:“这是我在老家种的菜,自己又吃不完,就拿到社区门口来卖,我知道这样做错了,就放了我吧!”“大娘,现在是创文攻坚时期,只有全街上下一起努力才能确保创文成功。”宋振亮苦口婆心地劝导大娘。老大娘终于想通,说:“我保证以后不乱摆摊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我也有份,不能给咱街道抹黑。”说完老大娘推着三轮车离开了。

  “小”街道有了“大”变化

  处理完一系列案件,宋振亮带着大家在路上继续巡查。在片区内转了几圈,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又快到开展夜间道路运输撒漏及夜市治理的时间。宋振亮说:“大家最怕晚上集中行动清理夜市摊点,因为这意味着要坚持到晚上11点以后。”

  吃过晚饭,宋振亮和队员们从津歧公路开始,到海景大道,再到海景七路、港东六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严查运输车辆未苫盖、渣土洒漏、车轮带泥等道路污染行为,对走过的每一个烧烤点严查露天烧烤,而各家商贩基本都能够服从管理、规范经营。夜间巡查完毕,已是晚上10点50分,看着执法队员们疲惫的背影,记者真切感受到了他们的酸甜苦辣。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古林街综合执法大队已经上报问题118条,其中立案118条,已结案96条。宋振亮和队员们为街道创文带来的改变无处不在。

相关阅读

王洋: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帅气”社工

朝阳楼社区社工赵月 真心耐心爱心换来居民认可

专职网格员邓晶晶 大事小情一手抓 社区创文忙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