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2019年上半年“西青好人”事迹简介
2019/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第一季度

  安琪  柳轩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作为一名社区工作的“新手”,她放弃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深入老党员和群众中了解社区情况。同时,她以创文为抓手,结合社区实际,创立了“幸福社区 悦享课堂”志愿服务项目,为社区做了很多实事。她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责任。

  刘欣  杨柳青镇柳苑里社区志愿者。她爱岗敬业,克己奉公,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她组织的柳苑里社区假日学校已持续了8年,吸引了60多名党员教师志愿者,20多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共服务学生1000余人。作为一名民政干部,她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只瑗  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自从成为一名志愿者,她就热爱着公益事业,为社区出一份力,装扮和美化着社区环境,维护社区治安,在有生之年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她还要尽己所能,昂扬向上,弘扬雷锋精神,以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邻里关系更加和谐,不断提高社区的整体文明程度。

  霍庆友  杨柳青镇居民。上世纪80年代起,他继承父志,苦心钻研勾线、刻板、刷画裱等传统技艺,成为天津一带唯一的勾、刻、刷、画、裱“五项全能”的杨柳青年画艺人,使得曾几近绝迹的木版手工绘制的杨柳青年画得以复苏。如今,“玉成号”画庄已建成为家庭博物馆,成为吸引中外游客的人文景点,同时也把杨柳青年画传播到了五湖四海。

  王克香  杨柳青镇轻机厂社区居民。她是社区居民眼中朴实的“爱管闲事”的王奶奶,还是小区居民身边的“保健专家”,人们爱向王奶奶咨询保健知识,王奶奶更爱向大家讲这些知识。她还特别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对于孩子们的事情,她不会袖手旁观,悉心教导,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她不计任何回报,向社会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向群众散发着自己的余热。

  李佩玲  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居民。她是该社区剪纸小组的组长,在她的带领下这个小组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同时,她在坚持组织好社区剪纸活动的同时,还积极参加了社区的净美服务队伍,她不怕脏不怕累,每周在社区内清理狗便。她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不怕苦不怕累,在她的带动和影响下,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逐渐扩大,越来越多的党员参与其中。

  韩丽霞  西青区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四级主任科员。工作以来,韩丽霞爱岗敬业,发挥专业特长做好技术支撑,不断推进该院智慧检务建设。多次获得区级先进个人称号,5次考核评优,荣立个人三等功。被评为2016年度天津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西青区“百团创先”团干部业务技能大赛中荣获个人二等奖。

  第二季度

  魏萌  西青区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四级主任科员。工作中,她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办理过多起疑难、复杂案件,并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多次参与案件质量评查,为提升本院案件质量水平保驾护航;她深入分析本区犯罪特点,撰写多篇业务分析研判,服务于本区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刘喜珍   杨柳青镇泽林宝贝小儿按摩店、泽林家园家庭服务中心总负责人。她积极为妇女增加工作机会,招收了16名女性接受培训,为她们提供专业月嫂知识,并安排就业。同时,她将小儿推拿带进社区,带进幼儿园组织专场小儿推拿讲座。她是一位公益和关爱妇女、儿童、老人健康事业的美丽女性。

  张玉兰  杨柳青镇御河墅社区居民。她婚后一直悉心照料双方老人,还要照顾丈夫,生活的重担不仅没有压垮她,反而让她更坚强,担起了照顾全家老小的重任。张玉兰不仅是公婆孝顺的好儿媳,也是父母的孝顺女儿,更是孩子的好家长,维护着儿子的小家庭。她在家是主力,在社区也是骨干,发挥着社区志愿者骨干的作用,积极参与各项宣传活动。

  戴家乡  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居民。在加入志愿者队伍后,戴阿姨不仅积极参加队里各项活动,还热心帮助有困难的人。在帮扶活动中,她认识了胡大姐。胡大姐患视力减退的眼疾,戴阿姨十分同情她,每周定期去她家做些胡大姐力所不能及的事情。知道胡大姐喜欢读书,但是由于视力不好读不了,戴阿姨就读书给她听,一读就是好几年,风雨无阻,从未缺席。

  杜占金  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居民。多年来,他积极主动地参与社区的文化建设,全力以赴支持参与社区的工作,还千方百计为社区工作出主意、想法子,为了社区更好地开展工作。他不但坚持捡狗便、拾垃圾,搞清扫,做巡逻,还主动做好事,他用自己的爱心送出一份温暖,奉献一份爱心,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作用。

  郭汉义  西青区水务局卫南水利排灌所职工。工作中,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多次受到单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生活中,他怀着一颗孝顺之心、一颗体贴之心、一颗关爱之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为人友的高尚品质,在平凡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李博  西青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2008年进入西青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工作,多年来,他工作勤勤恳恳,在办理每一起案件时都本着对法律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严谨工作。多次被评为院级“先进个人”,2012年度天津市检察系统先进检察干警,2012年度“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2012年及2013年两次荣立“三等功”。

  张学丽  西青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业务管理部主任。为充分发挥法律政策研究室的前沿性、指导性角色,她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她肯担当,以严谨高效的政工工作、以出色的监管成效服务检察工作。她用真诚的微笑和脚踏实地的每一步,诠释敬业,成就精彩。

  徐燕亭  中北镇西姜井社区兴姜里居民。去年6月11日下午17点左右,徐燕亭和往常一样,在小区外南运河桥上看垂钓,隐约听到有人喊:“救人啊!”,顺着呼喊的方向,看到不远处桥东南运河内有一女子正在水中上下挣扎,顾不上想太多,徐燕亭立即跑过去,一下子就甩掉了鞋子、脱掉外衣,跳入河中救人,因为他的见义勇为,那名女子顺利脱险。

  臧萌  西青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科员。多年来,她紧密结合时下最“时尚”的宣传方式,力促检务公开,深化宣传效果,提升检察形象,凝聚工作干劲,用自己的勤奋、敬业和努力,为西青检察内鼓干劲、外树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各级领导和同事的一直认可和好评。

  宋建玉  杨柳青镇莱茵小镇社区广场舞团队队长。她对周围邻居和蔼、热情、宽和、亲切,她用自己的热情、爱心为社区默默无闻的做好事,赢得了大家的普遍赞扬。她是社区的贴心人,她同时还是社区文化的领头人。为了领好舞、排好舞,宋建玉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带领着大家参加演出,赢得了大家的赞扬。

  林淑香  辛口镇新惠园社区居民。为照顾半身不遂、卧病在床的婆婆,林淑香放弃了自己的工作,一心在家照顾婆婆。她给婆婆喂水喂饭、洗脸洗手、擦拭身体,为老人换洗干净的被褥,精心侍候,从不厌烦。为了让老人减轻病痛,她积极向医生咨询、学习照顾脑堵塞病人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在她的悉心照顾下,老人病情得到了缓解。而她感人的故事,也得到了大家的赞美和传扬。

  任文清  西青区环境卫生队负责人。工作中,他坚持深入卫生扫保工作的一线,每天坚持起早贪黑对所负责清扫的杨柳青镇区28条道路的卫生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克服了路面人车流量大、清扫难度大、保洁标准高等困难,始终保持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为广大群众出行带来了方便,也赢得了大家的赞誉。

相关阅读

中央文明办发布7月“中国好人榜” 天津苏云杰、袁致伟入选

【专题】2019年7月“天津好人”光荣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