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武清高村镇田户村:景美人和睦 文明育乡风
2019/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新闻记者蹲点调研行

  景美人和睦 文明育乡风

  ──走进高村镇田户村

  图为村民正在健身广场休闲娱乐

  走进高村镇田户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平坦笔直的柏油路,两旁是错落有致的房屋,郁郁葱葱的树木,整洁干净的环境令人心旷神怡。深入探访,这里的村民安居乐业、邻里和睦,一张张质朴的笑脸映衬出和谐文明乡风下的安定新生活。2018年,田户村获评天津市文明村镇称号。

  田户村位于高村镇北部,毗邻北京市通州区和河北省香河县,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较为便利,全村共有1021口人,可耕地3000余亩。田户村以棚室蔬菜为主,主要种植西红柿、黄瓜、甜瓜等蔬菜水果,农产品大多销往北京市。因毗邻北京,田户村村民从北京市农科院购买优质种子,种出优良品种的农作物,有着良好的销量和口碑。该村种植的“风雷二号”甜瓜,具有口感甜、糖分低的特点,十分符合现代人健康饮食需求,市场前景良好。

  走在村中,记者被这里整洁的环境所吸引,但之前的田户村环境却不是这样。以前的田户村只有一条主干道,其余都是乡间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便是村民们出行的真实写照。2011年,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田户村进行道路硬化,到2014年,村庄完成全部道路硬化工作,并在路两旁架设了路灯。现在村民出行十分便捷,雨天不泥泞,天黑有路灯,远远看去,村里四通八达的路干净、平坦、整齐,映衬着两旁青翠树木,显现出整洁文明新面貌。田户村地势高,灌溉农作物需要打机井,为保证村民灌溉作业,2014年村“两委”班子进一步提升改造全村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新打机井13眼,并对村里电线电路进行更换改造,保证村民用水用电。

  “田户村以前私搭乱建现象比较普遍,去年开展农村全域清洁化工作以来,村‘两委’班子下决心整治村民私搭乱建现象。村里主要负责同志带领村干部、党员仔细学习国家相关法规,学懂吃透,以包片负责的形式,对有私搭乱建行为的村民,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引导村民自拆,了解、遵守相关法律。经过三个月的努力,全村私搭乱建的现象基本消除,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提升。”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荣胤说。

  良好的村庄环境也造就了田户村淳朴文明的乡风。田户村以党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田户村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严格党员管理、完善党员监督、强化党员服务。在此基础上,村里的每名党员都会结对帮扶两到三户人家,无论是文化、生产还是生活,遇到困难找党员在田户村已蔚然成风。即使是年迈的老党员,也会自动自发走进村民家中,向他们宣传党的新政策,不仅形成了友爱互助的良好风气,也树立了党员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此外,在村“两委”班子的组织下,村妇联建立“田户村姐妹群”微信群,通过新媒体平台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充分发挥了村中妇女的能力和作用,受到村民广泛好评。

  据杨荣胤介绍,田户村有8个大小不一的健身广场,为村民健身娱乐提供了场地。目前,该村“两委”班子计划组织成立秧歌队、广场舞队、剧团等,由村委会提供相关费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村民文化生活。今后,田户村“两委”将继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更多有效措施,让村里的老百姓生活得更加有滋有味。

相关阅读

西青开发区开展文明单位帮扶困难村创建文明村活动

泗村店镇窑上村 从普通村到全国文明村成长记

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看武清这个村如何从普通村到全国文明村华丽转身~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